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陸少校教官自戕 海軍:責任感重、對人員傷亡沮喪才釀憾事

海陸少校教官自戕,海軍指這位教官責任感重、對人員傷亡沮喪才釀憾事。(資料照)

海陸少校教官自戕,海軍指這位教官責任感重、對人員傷亡沮喪才釀憾事。(資料照)

2020/07/05 16:52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海軍陸戰隊99旅官兵本月3日進行聯合登陸作戰操演,卻發生膠艇翻覆意外釀1死2重傷,海軍教準部楊姓少校更在今日自戕身亡。海軍今日下午表示,專案小組初步調查,楊為兩棲蛙人出身,擔任教官已7年,曾對落海意外肇生人員傷亡感到沮喪、難過。綜合研判,楊員與同袍情誼深厚且責任感重、自尊心強,因感到自責,因而發生不幸憾事。

海軍今日下午表示,專案小組初步調查,楊姓少校為兩棲蛙人出身,擔任兩棲教官已7年,對兩棲登陸專業經驗豐富,平時工作、教學認真負責,對自我要求甚高,經訪談楊員同事、部屬、長官及操演部隊相關幹部,對楊員教學認真及工作負責態度均表達肯定,認為楊員是位難得的優秀教官。

海軍表示,楊姓少校曾向同袍吐露,對落海意外事件肇生人員傷亡感到沮喪、難過。綜合研判,楊員與同袍情誼深厚且責任感重、自尊心強,因感到自責,而肇生不幸憾事。

海軍進一步表示,楊姓少校是一位優秀專業的兩棲教官,對此不幸事件,深表遺感與不捨,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善後事宜,同時要求各單位加強生命教育,避免再生憾事。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