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女童雙腳遭熱水燙傷案 揭露繼父狠心虐兒式管教手法

狠心的葉姓繼父被收押。(記者吳俊鋒攝)

狠心的葉姓繼父被收押。(記者吳俊鋒攝)

2020/06/29 13:2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4歲女童雙腳遭燙傷,且因延誤就醫,導致惡化、潰爛,各界撻伐,原本家屬辯稱是小朋友玩水時造成,市政府與地檢署調查後,案情翻轉,24歲的葉姓繼父坦承因為孩子不聽話,就以臉盆承裝洗澡用的熱水,要她站進去,藉此教訓,狠心的虐兒手法,被法院裁定收押。

據了解,當時22歲的林姓生母疑似站在浴室門口看,目睹女童雙腳被燙傷,雖然檢方訊後請回,但網友認為她也有照顧疏失之責,仍是一片罵聲。

女童約是2週前遭到不當管教,繼父喝令雙腳站入承裝熱水的臉盆內,由於太燙了,她撐不住,因此跌坐,造成背、臀等部位也有燙傷。

女童被燙到後,家屬僅帶至小診所敷藥,並未求助大醫院,傷口持續惡化,導致發黑、潰爛,無法走路;外婆前晚探視時,發現情況嚴重,與女婿言語衝突,警方獲報,趕往處理。

市政府社會局、警察局趕緊介入調查,而女童的傷勢,親人不捨,對於繼父的狠心,氣得跳腳,就將照片PO上網路,質疑虐兒,輿論嘩然,管教手法引起公憤。

面對調查時,家屬一開始推託是女童玩水時燙傷,後來繼父坦承刻意以熱水來管教,社會局緊急安置,加以保護,並啟動法律程序。

警方昨天訊後,依照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還有傷害罪嫌等,將狠心的繼父與林姓生母隨案移送偵辦,地檢署聲押,法院今裁准。

女童生母年紀雖輕,已有3段婚姻,且陸續生了4名小孩,被燙傷女童是她與第1任丈夫所生,與第2任丈夫生了2名小孩,1名出養、1名由第2任丈夫扶養。

女童生母與葉姓繼父同居後結婚,半年前遷居台南,3月份生下她第4名小孩,目前女童、生母、繼父與新生兒等4人同住,全家經濟靠繼父在鐵工廠的工作收入。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女童雙腳被熱水燙傷,由於未適當醫治,持續惡化。(翻攝網路)

女童雙腳被熱水燙傷,由於未適當醫治,持續惡化。(翻攝網路)

女童雙腳被熱水燙傷,由於未適當醫治,持續惡化。(翻攝網路)

女童雙腳被熱水燙傷,由於未適當醫治,持續惡化。(翻攝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