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蘇大媽」遭毆怒告 南警依法偵辦、嚴禁私刑正義

穿紅衣的趙姓男子(臉部馬賽克者)涉毆打蘇姓女子被警方通知到案說明。(記者王俊忠翻攝)

穿紅衣的趙姓男子(臉部馬賽克者)涉毆打蘇姓女子被警方通知到案說明。(記者王俊忠翻攝)

2020/06/22 23:57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中西區知名古剎「清水寺」前21日發生暴力毆人事件,原來是出名的濫訴蘇姓女子與1名李姓男子先後在場與他人發生糾紛遭到毆打,市警二分局隨即查處,相關當事人均已對涉施暴者提告,並陸續通知到案說明,全案調查後依法送辦。

21日下午2時許,蘇姓女子向警方報案指她在清水寺前遭人毆打,轄區二分局博愛派出所員警到場查處告知蘇女相關權利,並調閱周邊監視器,蘇女事後到派出所提出傷害告訴,警方掌握涉施暴的趙姓男子身分,已通知到案訊問,依法偵辦。

當天下午5時許,與蘇女有認識的李姓男子也到清水寺前,李男涉與1名陳姓男子發生糾紛,後來6時許警方接獲報案稱清水寺前有2名男子互毆,博愛所員警隨即前往,但到場時雙方已無互毆情事。

警方調查,是李姓男子與陳姓男子因糾紛而互毆,雙方表示都有受傷,李男經消防局119救護人員送醫就診;陳男隨後自行前往就醫,員警也當場查證資料及告知雙方權利,並將圍觀民眾勸離。據了解,陳男及李男已分別到派出所互提傷害告訴,全案依傷害罪函辦及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處。

市警二分局強調,民眾應循合法手段表達訴求,如任意聚眾,恐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4條第1項妨害安寧秩序之虞,如跟追不聽勸阻者也有觸犯同法第89條之虞。二分局嚴正呼籲,國有國法,法治國家不容私刑正義,如有暴力違法情事,必依法究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