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底誰是「小六」?通緝犯背肇逃黑鍋判刑 追出真相藏故事

李男因通緝期間出車禍,畏罪潛逃,反被當成肇事逃逸,判處1年4月,最後找出真正的駕駛小六後,彰化地院判無罪,還其清白。(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李男因通緝期間出車禍,畏罪潛逃,反被當成肇事逃逸,判處1年4月,最後找出真正的駕駛小六後,彰化地院判無罪,還其清白。(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2020/06/16 09:54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李姓男子3年前在國道發生車禍,當時他因毒品被通緝畏罪肇逃,落網後他宣稱是「小六」開車闖禍,但說不出小六是誰,被判過失傷害等罪1年4月,李男心有不甘,在獄中查出小六本名,並寫信控他不顧江湖道義落跑,小六也回信表示,「車禍來得突然,我一把手抓住你,否則你早就飛出車外」,李男才知原來仇人是救命恩人,而化解心結,小六也願意作證還李男清白。全案近日再審,彰化地院宣判李男肇逃2罪均無罪。

判決書指出,2017年1月2日晚間8點多,李男與綽號小六的男子,駕駛(車主登記李母)車輛行經國道一號,南下201.8公里處追撞溫男駕駛小貨車,李男當時因列通緝犯,向小六交代一下,就趕緊下車沿邊坡逃逸,但警方到場時,小六也已消失無蹤,警方循線找到車主,李男怕母親受罪,獨自扛下犯行,但偵訊時,李男一再指出小六才是駕駛,卻說不出本名,檢警也認為並無其人,李男被判入獄。

2019年4月某日,在台中監獄服刑的李男終於打聽到小六本名是簡姓男子,也因他案在彰化監獄服刑,他於是寫信給小六問責「想到那件肇逃就火大,你怎麼開車的,當時路上又沒車,你是開到睡著…」等語,同年9月,小六署名回信表示「當時並不是睡著,而是前方貨車尾燈卡油,路過天橋時陰影看不清亮紅燈,加上車速破百,來不及煞車才撞上,而當時你因忙著打電話要吃羊肉爐,訂桌後還來不及看前方,你還記得一隻手抓住你,就是怕你飛出去,如果沒抓你,你可能已不在車內了」等語。

李男收到信後才豁然開朗,背叛的仇人原來是救命恩人,並提出再審,簡男也願意出庭作證,他就是小六,庭證時表示,「當時是他叫被告先走,而且雙方都是前科累累,出來混沒有在報真名的」等語,而法院也從李男犯罪資料中檢視,原來李男與小六早已被台中市警察局第六分局監聽,透過監聽譯文也指出,「小六」就是當天開車的駕駛。

法官審理認為,監聽內容可以證明李男清白,但事發後台中警方與國道警方缺乏橫向聯繫,彰化、台中地方檢察署彼此也不知監聽內容對該案有重要澄清意義,因此陰錯陽差造成被告誤陷,過失傷害與肇事逃逸應是小六本人,因此判李男無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