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陳時中為罷韓「防疫雙標」 男PO假訊息遭調查局送辦

調查局認為,王男PO文致使民眾誤認罷免案投票造成防疫漏洞有虞,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將他送辦。
(調查局提供)

調查局認為,王男PO文致使民眾誤認罷免案投票造成防疫漏洞有虞,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將他送辦。 (調查局提供)

2020/06/12 17:41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在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日前,新北市王姓民眾4日在韓國瑜庶民後援會臉書粉絲團貼文指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防疫雙標中」,表示「居家檢疫者傾向可以外出投罷免票,而其他居家檢疫者如果外出則必須罰款10萬到100萬元。」調查局認為,王男PO文致使民眾誤認罷免案投票造成防疫漏洞有虞,6月10日約談王男到案,依涉嫌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將他送辦。

罷韓6月6日投票日前,陳時中2日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居家檢疫者是否可投票?陳時中說,自己內心傾向可以,但法規要求不行,外出還是要罰款10萬到100萬。

王姓男子在韓國瑜庶民後援會臉書粉絲團,質疑陳時中防疫有雙重標準,貼文說:「想害死高雄人嗎?想拿高雄人的生命做賭注嗎?害死一堆高雄人就是愛台灣顧主權嗎?」,痛批政治凌駕一切,民進黨吃南部人夠夠!

調查局認為,王男貼文斷章取義,未經查證且散布不實訊息,為遏止不實訊息影響公共秩序及干擾防疫作業,因此將他法辦。

調查局提醒民眾,識別網路資訊時,「任何防疫相關政策及訊息,應均以權責機關公告為主」,在確認訊息真確性之前,切勿轉發散布,另「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已規範散播不實疫情訊息將負刑事責任,呼籲民眾謹慎識別網路假訊息、預先查證,切勿轉傳不實訊息以免誤蹈法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