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官罵律師「頭殼壞掉」被彈劾 又爆開庭態度不佳遭送監院

橋頭地院法官柯盛益再因開庭態度不佳被送監察院審查。(資料照)

橋頭地院法官柯盛益再因開庭態度不佳被送監察院審查。(資料照)

2020/06/09 20:42

首次上稿 19:46
更新時間 20:42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橋頭地院法官柯盛益5月5日才因辱罵律師「頭殼壞去」而被監察院彈劾,沒想到9日再爆他開庭態度不佳,司法院人事審議委員會決議再送監察院審查,屆時監委如果投票通過彈劾,而之前的彈劾案還沒被職務法庭判刑,兩案可能會併案審理。

人審會9日指出,柯盛益因開庭態度不佳,違反法官倫理規範第3條、第12條第1項及第2項等規定,決議同意依法官法第51條第2項規定逕行移送監察院審查。據了解,本案是橋頭地院接獲當事人與律師申訴柯盛益態度與言詞不妥,經調查認定屬實,主動移送人審會,但未停職,故柯盛益目前仍從事審判。

事實上,柯盛益2011年就被監察院彈劾過,理由一樣是問案態度不佳,嚴重戕害司法形象,在那之前,他已被投訴過數十案,但獲得「由院長口頭勸誡」、「書面勸誡」及「警告處分」等較輕微的處分,故監委認為不能輕縱,提起彈劾,案件送到公懲會,判休職一年。

復職後,2018年間,柯盛益又被控罵律師「哎呀!原告律師你大概是唸書唸到有問題...法律是這樣唸嗎?」、「你拜託欸!讀書讀到傻去了」、「你頭殼壞掉,我真的是很佩服你們這些律師不知道當時那個書是怎麼唸的」、「你這個律師這麼會唸書唸成這樣子呢?」等語,以不當言詞要求律師當庭撤回備位聲明之追加。

監委調查後,共發現柯盛益在6案中出現態度不佳的情形,5月5日提起彈劾,沒想到案子才剛送到職務法庭,人審會又收到橋頭地院的移送案,再度移送監察院審查。

人審會本次認定柯盛益於去年9月間,開庭審理某民事事件時,因前次庭期命原告律師於二週內提出書狀,並將繕本寄送被告,但律師未在法院定的期限內提出書狀,引起柯盛益不悅,以「那你們就是把法院的話當成放屁囉」、「這樣問一下會死人嗎?阿你沒有嘴巴嗎?」等言語辱罵律師。

律師今年3月向司法院政風處檢舉,政風處函轉橋頭地院政風室調查,經橋院自律委員會決議,建議司法院逕行移送監察院審查,人審會審議後亦認為柯法官開庭態度不佳,涉有違規,移送監察院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