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傻?天真女「打工換宿」 壯遊歐洲淪騙徒

92名遠征蒙國行騙的騙徒中,有一女騙徒的處境堪憐。(記者張瑞楨翻攝)

92名遠征蒙國行騙的騙徒中,有一女騙徒的處境堪憐。(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0/06/03 16:4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地檢署偵辦92名台灣人,遠征歐洲小國蒙特內哥羅(又名黑山共和國)行騙一案,發現有名一女騙徒小萍處境堪憐,20多歲的小萍(化名),想跟著男朋友「壯遊」歐洲,身上又沒錢,遂想「打工換宿」圓夢,糟糕的是,她的男朋友知道此行是當騙子,卻故意隱瞞,她到了蒙國就被沒收護照與手機,禁止外出與對外聯繫,她押解回台後,淚眼汪汪告訴檢察官,「我男朋友根本就沒告訴我」。

承辦此案的檢察官張時嘉說,小萍與男友都宣稱,是被騙到蒙國,但他採信小萍之說,不採信其男友的說詞,主因是證據顯示,小萍的男友,是被吸收當騙徒,與其他騙徒早就相識,至於採信小萍之因,是查扣的業績表中,小萍的績效最差,最高的是兩名女騙徒,業績各約7000萬元台幣,小萍僅有400萬元,每次開檢討會議就挨罵,還曾經被罰抄寫詐騙講稿10次,檢方認定她也有詐欺犯行,但因受逼迫,聲明法院減刑或免除其刑。

此案偵辦時,還有諸多有趣或巧合,蒙國女檢察官米拉與台灣協議,今年1月初要動手,卻因該國警力不足,拖延到1月8日才動手,剛好就是這些犯人,第一次領酬勞的前一天,因此,這92人都尚未領到錢,抓到92人之後,該國看守所客滿,無空間羈押,米拉還緊急向社政單位商借庇護所當牢房。

此案贓款超過新台幣6億元,且騙徒集團財力豐富,蒙國警方拘捕92人之後,就有3名律師從台灣啟程,到蒙國為嫌犯辯護,但中檢至今尚未無法釐清贓款流向,目前僅在蒙國查扣200萬元生活費,在幕後台灣的陳姓金主(偵查中,尚未起訴)查扣600萬元現金,以及查扣位於中市沙鹿區的房子1棟、賓士車與豐田汽車各1輛(今天拍賣得款237萬元)、名表2只(拍賣25.5萬元)與洋酒2瓶(3.1萬元)與鑽戒1只(18.2萬元),含現金8000萬元,總價值可能不到3000萬元,檢方懷疑贓款,透過洗錢到其他國家帳戶。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中檢查扣陳姓金主的賓士豪車,今天拍賣得款156萬元。(記者張瑞楨翻攝)

中檢查扣陳姓金主的賓士豪車,今天拍賣得款156萬元。(記者張瑞楨翻攝)

中檢查扣陳姓金主的名表共2只,今天拍賣得款共25.5萬元。(記者張瑞楨翻攝)

中檢查扣陳姓金主的名表共2只,今天拍賣得款共25.5萬元。(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