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供帳戶給詐騙集團騙苗博雅 女判拘役40日緩刑2年

北市議員苗博雅去年7月在臉書看到一則拍賣iPhone手機訊息,匯款後才發現被騙。(資料照)

北市議員苗博雅去年7月在臉書看到一則拍賣iPhone手機訊息,匯款後才發現被騙。(資料照)

2020/05/29 12:20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社會民主黨籍的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去年在臉書看到一則拍賣iPhone手機訊息,匯款13000元後發現被騙,報警凍結款款;檢警循線揪出把帳戶存摺、提款卡提供給詐騙集團使用的許姓女子,依幫助詐欺取財罪嫌將她起訴,由於被害者願意原諒,新北地院今判處許女拘役40日,緩刑2年。

檢警調查,去年7月27日,許女在新北市土城區一家統一超商內,透過「ibon」機台寄送方式,把她所有的銀行帳戶存摺、提款卡,寄給一名自稱「陳姵璇」的詐騙集團成員使用,並依指示更改提款卡密碼。

同年7月30日上午,詐騙集團先以打電話方式,向一名趙姓被害人佯稱是其姪女,開口說要借錢,詐得9萬元款項;下午1時許,又在臉書上刊登:「出售全新未拆封(保固一年)的iPhone Xs Max及iPhone Xs手機」的拍賣訊息。

苗博雅見此訊息不疑有他,把13000元匯入許女帳戶,事後發現受騙報警處理;檢警循線揪出許女,她矢口否認犯行,辯稱在臉書粉絲專頁看到兼差訊息,對方強調是政府立案的合法公司,並不是非法人頭戶,才會按指示寄出存摺、提款卡及更改密碼,檢方不採信,依幫助詐欺罪嫌起訴。

苗博雅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因自己摔壞手機,在臉書上看到朋友張貼拍賣訊息才會匯款,但她隨即察覺怪異,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並報警凍結款項,事後才發現朋友臉書帳戶遭盜用;另外,她因不忍心由許女負全責,因此向法院表達,希望給被告自新機會判決緩刑。

法官審酌被告犯後坦承犯行,尚有悔意,並與趙某和解、賠償,至於苗博雅被詐款項,在扣除匯費後已經匯回,犯罪所生危害已獲減輕,被害者亦表示同意原諒,給予自新機會,判處拘役40日,緩刑2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