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和河濱分屍案 兇嫌孫武生、班特均延押

高院合議庭認定孫武生(左)、班特因涉犯殺人重罪及罪嫌重大,且均有美國籍,有逃亡之虞,有羈押必要,均裁定自本月27日起延押2個月。(資料照)

高院合議庭認定孫武生(左)、班特因涉犯殺人重罪及罪嫌重大,且均有美國籍,有逃亡之虞,有羈押必要,均裁定自本月27日起延押2個月。(資料照)

2020/05/20 10:49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加拿大籍男子顏柏萊在新北市永和河濱公園遭殺害分屍丟棄案,主嫌以色列裔美籍男子孫武生一審遭判無期徒刑,高等法院上月審理時,孫武生否認殺人,並堅稱無罪,並稱4月16日是猶太教安息日,不能開庭,法官曾德水則認為請求無理由,回嗆「連媽祖生日我都加班到晚上9點咧」,高院合議庭認定孫武生、班特因涉犯殺人重罪及罪嫌重大,且均有美國籍,有逃亡之虞,有羈押必要,均裁定自本月27日起延押2個月。

檢方調查,2018年8月22日,永和新店溪畔遭人發現一具無頭男屍,前臂、小腿都已被肢解,警方從死者愛犬得知死者為43歲的加拿大男子Ryan(中文名:顏柏萊),經查可能為毒品糾紛引起,鎖定外號「OZ」的美籍男子Mayer Oren Shlomo(中文名:孫武生),共犯為非裔美籍男子Bent(中文名:班特)、美籍男子Hobbie(中文名:何傑生)及台籍男子吳宣追查,但孫武生早已出境抵達菲律賓。經我國和菲國展開司法互助,孫武生在隔月就被從菲律賓押解回台。

檢警查出,孫武生與顏柏萊共同販毒,並請班特、何傑生及吳宣等人加入運毒行列,但顏柏萊因遭查獲持有大麻,有意淡出,孫因此認定顏柏萊是警方線民,恐危及販毒生意,萌生殺意,夥同班特等人,共同誘殺顏伯萊。

新北地院審理後,依殺人罪判孫武生無期徒刑、班特12年6月,何傑生則依幫助犯傷害罪判刑1年6月、吳宣判刑6月。

高等法院4月16日提訊在押的孫武生等3人審理,孫武生指稱當天為猶太教的安息日,法官應該尊重他的權利,不應該在今天開庭,孫也列出本月底還有3天為安息日,一樣不能開庭。

孫的說法惹惱受命法官曾德水,直接回嗆「昨天媽祖生日我都加班到晚上9點14分」,要求孫武生舉證,並提出以色列官方的證據,證明以色列官方也是如此,否則沒有不能開庭的道理。

針對被控殺人分屍等犯行,孫武生辯稱沒有殺人,「我無罪」;班特則坦承殺人,但他是被孫武生威脅逼迫後,才殺害死者並分屍,共犯何傑生與吳宣均否認殺人。

高院合議庭認定孫武生、班特(右)因涉犯殺人重罪及罪嫌重大,且均有美國籍,有逃亡之虞,有羈押必要,均裁定自本月27日起延押2個月。(資料照)

高院合議庭認定孫武生、班特(右)因涉犯殺人重罪及罪嫌重大,且均有美國籍,有逃亡之虞,有羈押必要,均裁定自本月27日起延押2個月。(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