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博雅還原遭詐經過 5分鐘內發現不對勁打165專線

苗博雅今到台北市議會被媒體堵訪,針對遭詐騙做說明。(記者楊心慧攝)

苗博雅今到台北市議會被媒體堵訪,針對遭詐騙做說明。(記者楊心慧攝)

2020/05/18 11:4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社會民主黨籍的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在臉書上買手機遭詐騙13000元,苗博雅今到台北市議會被媒體堵訪,她還原整件事過程,也呼籲大家若一覺得不對勁,就應馬上打165專線,只要在車手領錢之前報案,款項都可以追回來。

苗博雅表示,去年她手機摔壞,剛好在臉書上看到朋友張貼賣手機的訊息,在匯款前有先確認過,但匯款後3至5分鐘內就覺得不太對,趕緊打165專線,照作業流程會立刻凍結帳戶,只要車手還沒領出款項,帳戶的錢就會被扣留,檢察官完成程序就會把款項還給受害者,後來朋友也證實帳號遭盜用,後續也按照司法途徑解決。

苗博雅說,人頭帳戶持有人是一名單親媽媽,她扶養兩個未成年小孩,因此她上週一去開庭,也和法官講說願意給她改過自新的機會,請法官給她緩刑。

苗博雅認為,在詐騙案中,最容易被逮的是車手和人頭帳戶,但實際上他們通常都不是犯罪的主嫌,這次事件的人頭帳戶持有人,因單親媽媽需要扶養未成年小孩,就是社會中「甘苦郎」的故事,讓她入獄的話對孩子也不好。

苗博雅指出,依台灣社會經驗來講,發生這種事的比率不算低,大家不要因此就不敢在網路上買東西,只要謹慎就好。

苗博雅說,對她來說這是小事情,也不想浪費媒體資源,雖然她是公眾人物,但這不是在她的公共服務事項範圍,也覺得驚擾大家感到不好意思。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