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胖」李文正獲選模範警察 心細耐操最難忘神明相助

草屯警分局偵查佐李文正,獲選今年友全國模範警察。(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警分局偵查佐李文正,獲選今年友全國模範警察。(記者陳鳳麗攝)

2020/05/16 22: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草屯警分局偵查佐李文正,獲選今年的全國模範警察,獲獎事蹟中最受矚目的就是查獲從加拿大寄到南投近7公斤的大麻花,長官稱讚他「辦案細心、耐磨耐操」,他則說,法網恢恢疏而不漏,但自己更相信舉頭三尺有神明,為非作歹終究會被法辦。

绰號「小胖」的李文正,從警將滿26年,曾在台北市、台中市警局服務,接受多年歷練,辦刑案經驗豐富,前幾年才請調回故鄉南投縣草屯警分局偵查隊,他說,孩子出生後,自己都在外地,現在回到南投縣後,可以多一點時間陪孩子成長。

李文正此次獲選為全國模範警察,草屯警分局長鄭有益笑說:「比我考分局長班還不容易,分局長班錄取30人,而全國模範警察才28人!」。鄭分局長也稱讚李文正辦案細心不怕煩,對新進偵查佐也不吝傳授經驗。

李文正此次獲選的最大事蹟,是去年2月偵辦多名男子找華裔加拿大人從加拿大,以國際快遞寄大麻花6787公克到台灣,收件人到南投某飯店住宿等包裹,李文正守了3天當場人贓俱獲,查到夾在嬰兒尿片裡的大麻花,市值800多萬元。

李文正說,做了26年的警察,最大的心得就是「人在做天在看」,為非作歹終究會被發現。而印象最深也覺得最神奇的,是前年辦一件搶案,搶嫌故意更換車牌逃避追查,惟在看監視影像時,發現外形特徵相似的兩部車子,車牌卻不一樣,正在納悶時,發現兩車的儀表板上都有一尊白色觀音神像,才確認是同部車。玄的是逮到嫌犯後,發現其開的車子,根本沒有放白色神像,能破案似乎是神明在相助。

李文正最難忘的神奇案件,就是搶嫌換車牌但白神像露餡,讓他順利以車逮人,但後來發現嫌犯車上並無放白神像。(資料照)

李文正最難忘的神奇案件,就是搶嫌換車牌但白神像露餡,讓他順利以車逮人,但後來發現嫌犯車上並無放白神像。(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