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副校長藍姿寬涉誹謗遭訴 台藝大:藍離職多年無法回應

前台灣藝術大學副校長藍姿寬涉加重誹謗遭起訴,台藝大表示,藍已離職多年,對此事無法回應。(記者賴筱桐攝)

前台灣藝術大學副校長藍姿寬涉加重誹謗遭起訴,台藝大表示,藍已離職多年,對此事無法回應。(記者賴筱桐攝)

2020/05/12 16:4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前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助理教授張婷婷去年初癌逝;曾任台藝大副校長的藍姿寬,揭露曾聽聞台藝大林姓系主任說張婷婷的壞話,害張女求職碰壁,藍姿寬被控加重誹謗,台北地檢署今將藍姿寬起訴。台藝大回應,藍姿寬已離職多年,不清楚相關細節,無法回應。

台藝大7年前舉行舞蹈系專任教師徵選,曾獲台新藝術獎的知名現代舞者姚淑芬雖排名第一,最後卻落榜,當時第2名的張婷婷獲聘錄用,引發徵選不公爭議。

姚女不服教師徵選結果,提出刑事及行政訴訟獲判勝訴,姚女受聘為台藝大專任教師,張婷婷失去教職機會,黯然離開台藝大,直到病逝前仍對於當年的教師甄選案耿耿於懷。

台藝大表示,藍姿寬已經離開學校教職多年,對於藍被起訴一事,無法代為回應。

至於當年教師甄選是否有疏失?台藝大說明,大學教師的聘任、升等、停聘、解聘、不續聘及資遣原因認定等事項,經由教師評審委員會審議。當年舞蹈系專任教師甄選案依據「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專任教師聘任辦法」辦理,教師聘任屬於學校權責,學校得衡酌實際教學需要,遴選具備法定資格人員,並循校內程序經教師評審委員會審議後,報請校長聘任,過程皆依法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