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廖本煙告加重誹謗 林金結辦和解宴道歉泯恩仇

前立委廖本煙控告新北市議員加重誹謗,林金結(左3)在親友見證下,今天宴請廖本煙(右2)道歉。(記者吳仁捷攝)

前立委廖本煙控告新北市議員加重誹謗,林金結(左3)在親友見證下,今天宴請廖本煙(右2)道歉。(記者吳仁捷攝)

2020/04/21 20:08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林金結今天宴請前立委廖本煙還當面賠罪,原來是去年新北市議員高敏慧被檢舉浮報詐領助理費羈押禁見,林金結受訪時爆出廖本煙檢舉高敏慧,廖本煙不滿,讓外界誤以為他檢舉、攻擊、發黑函導致,嚴重損及清譽,去年按鈴控告林金結加重誹謗,開庭後,檢察官因雙方熟識且都是民代,希望雙方和解,林金結允諾宴請廖本煙道歉,林金結在親友見證下,當面向廖本煙道歉,雙方一笑泯恩仇。

林金結今天在和解宴上當面向廖本煙道歉、賠不是,現場有林金結妻子、岳父母、律師程萬全、林金結服務處主任曾陞基及樹林濟安宮主委陳黃綠妹、前樹林市民代表蘇建華等人見證,廖本煙也舉杯接受林金結道歉,林金結岳父潘木樹與廖本煙有40多年的老交情,雙方把酒言歡,一解提告時的煙硝味。

林金結說,與廖本煙是數十年交情老朋友,每次選舉岳父都會騎著機車替廖本煙助選。他說,這次與廖本煙因某種程度誤會,坐下來向廖本煙道歉賠不是,如同朋友間聚餐,只因受訪時指名道姓講到廖本煙,造成廖本煙名譽上損害,他要強調,對廖本煙絕對沒有不禮貌的地方,沒有惡意,只是轉述他聽到的,他說,若有人檢舉民意代表涉及不法,不論藍綠都要繩之以法,尤其涉及公帑的部分,關係到人民血汗錢,公益當然不容損害。

廖本煙說,他與林金結岳父潘木樹是拜把,數十年的老交情,不但看著林金結妻子長大,每逢選舉潘木樹總幫他助選,雖然在同一選區選舉,他也總喊出綠投廖本煙、藍投林金結,沒想到這次林金結無端指控,宛如捅他一刀,當時他要林金結舉證他如何檢舉高敏慧,否則應負起法律及政治責任,才堅持提告,提醒他政治人物要謹言慎行。

廖本煙說,林金結是藍營明日之星,發言要有根據,但受訪時提出,「與高敏慧考察時,親耳聽她說明年不選議員,要選樹林農會理事長,黑函、檢舉部分,也是聽高說的。」他認為,民代的不當發言要受到譴責,當時希望司法能匡正社會上民代霸權的不當言論,林金結出庭時表達歉意,檢察官也建議私下和解,他接受以和解宴方式讓林認錯,也減少訟源。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