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節目爆掛林志玲閨密之死秘辛 台藝大前副校長藍姿寬被起訴

台藝大前副校長藍姿寬,上節目談論台藝大教師徵選爭議秘辛挨告。(資料照)

台藝大前副校長藍姿寬,上節目談論台藝大教師徵選爭議秘辛挨告。(資料照)

2020/05/12 14:2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身為名模林志玲小學同學兼閨密的前台藝大舞蹈系助理教授張婷婷,去年初不幸癌逝;曾任台藝大副校長的藍姿寬,上節目聊到張女過往,揭露曾聽聞台藝大林姓系主任說張婷婷的壞話,害張女找不到工作,藍姿寬因而被控加重誹謗;台北地檢署考量藍姿寬所述內容無關公益,且提不出林姓系主任說壞話的證據,今將藍姿寬起訴。

台藝大7年前舉行舞蹈系專任教師徵選,曾獲台新藝術獎的知名現代舞者姚淑芬雖排名第一,最後卻落榜,至於當時獲第2名的「張婷婷TTCDance」舞團藝術總監張婷婷則獲聘錄用,引發徵選不公爭議。

新北地檢署後來介入調查,發現時任吳姓系主任涉嫌竄改「擬聘建議表」,使系教評會誤以為非採成績優先排序,最後依不記名投票方式選出張婷婷,姚女則落選;該名吳姓系主任後來因此次徵選爭議,不僅卸任系主任一職,另因被控偽造文書而官司纏身。

不服教師徵選結果的姚女,事後提出刑事及行政訴訟,2015年6月,最高行政法院判姚女勝訴確定,姚女順利獲聘為台藝大專任教師;至於張婷婷則黯然離開台藝大,並失去教職的機會,直到她病逝之前,對於當年的教師甄選案爭議仍無法釋懷。

去年間,藍姿寬受邀上節目聊到台藝大教師徵選爭議的往事,揭露其聽到張婷婷之所以找不到教職的傳言,是因為台藝大林姓系主任曾說張婷婷的壞話,張婷婷才因此求職碰壁;藍姿寬因而被林姓系主任提告。

藍姿寬庭訊時承認有上節目聊到這段教師徵選爭議的往事,並稱這件事是從張婷婷母親那聽來,評論內容可受公評;張婷婷母親則證稱,的確有說過是誰害死她的愛女,但沒針對細節多加著墨,也未曾說過女兒遭林姓系主任說壞話等情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