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介入選舉!里長聯誼會主席揪遊中 國台辦埋單

新北地檢署依違反選罷法起訴洪姓里長。(記者陳慰慈攝)

新北地檢署依違反選罷法起訴洪姓里長。(記者陳慰慈攝)

2020/05/07 19:00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新北市新莊區中宏里洪姓里長兼新莊區里長聯誼會主席,去年11月涉嫌以實踐承諾為由,免費招待新莊區里長到中國旅遊,家屬則自費,未料團員飛抵中國才發現,落地後行程都由國台辦招待埋單,國台辦並請求支持國民黨籍立委候選人,「要幫國民黨選上」,新北地檢署認定國台辦以中資介入台灣選舉,今依違反選罷法起訴洪男。

起訴指出,今年1月11日立委選舉前,洪男假借實現2018年當選新莊區聯誼會主席的「免費招待里長出國旅遊」當選承諾,透過聯誼會幹部,邀約新莊區其他里長及家屬共30人,參加去年11月18日至22日的「深秋江南遊5日」行程,里長免費、親友則須支付2萬1千元團費。

沒想到出發前夕,洪男在未告知團員情況下,竟擅自更改行程,改由南京市台辦以中資免費招待團員落地後的交通、食宿,餐會席間,南京市台辦人員還逐桌敬酒,要團員支持符合九二共識的政黨及立委候選人,「要幫忙國民黨選上」,引發團員不滿,認為行程既然是國台辦買單,費用還收那麼貴,因此回台後,洪男退款里長家屬每人1萬1千元。

庭訊時,洪男坦承犯行,出席團員則證稱,洪男自知時機敏感,要求他們不要洩漏旅遊內容,也不要將照片上傳LINE群組及臉書打卡,承包的旅行社也證稱,規劃行程臨時被取消,最後只有收洪男42萬元機票費及機場接送費。

因參與行程團員,有28名戶籍都在新莊且有投票權,檢方因此認定洪男涉犯選罷法幫助對於有投票權人行求為一定投票行為罪嫌,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