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爽被瞄砍斷路人右手小指 基隆行兇男嫌殺人未遂送辦

警方傍晚5時許,在巴塞隆納社區逮到行兇的30多歲陳姓男子,詢問釐清他犯案動機。(記者林嘉東翻攝)

警方傍晚5時許,在巴塞隆納社區逮到行兇的30多歲陳姓男子,詢問釐清他犯案動機。(記者林嘉東翻攝)

2020/04/24 22:51

首次上稿 17:54
更新時間 22:51(更正兇嫌年齡、姓氏)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20多歲蔡姓男子今天午後步行至基隆市信義區新豐街,只瞄了擦身而過的路人一眼,竟慘遭對方持西瓜刀砍斷小指。警方火速逮到行兇的陳姓歹徒,面對警方詢問他行兇動機,陳竟冷回:「不爽他瞄我一眼!」。警訊後,將他依殺人未遂罪嫌移送法辦。

蔡姓男子報案指出,他根本不認識砍他的男子,他今天午後1點半步行新豐街辦公室時,與砍他的男子擦身而過,他只看了對方一眼,遭對方嗆:「你是在看三小!」,他不理對方繼續走,想不到對方沒多久從後跑來。

蔡說,當時,他感覺後方有人跑來,他轉身一看竟然就是剛剛的男子,對方上前再次嗆他:「你剛剛是在看三小!」隨後突然從背包內拿出一把西瓜刀朝他頭部砍來,他本能以右手擋刀,右手小指被西瓜刀砍斷。

他嚇得轉身逃跑,背部又被對方砍2刀,直到對方不再追來,他才回去撿起被砍斷的小指,隨後通報119求助送醫縫合被砍斷小指。

歹徒行兇後跑回巴塞隆納社區住處,警方晚間5時許逮到行兇歹徒,竟是有毒品等多項前科的30多歲陳姓男子。

陳供稱,他因為不爽蔡瞄他一眼,問對方又不回答,才跑回向友人借開的車上取出新買的西瓜刀尾隨,持刀砍蔡。

警方認為,陳男只因為不爽蔡看他一眼,竟持刀朝蔡的頭部砍去,殺人意圖明顯,蔡若伸手沒有擋到刀,刀子就砍到蔡頭部,後果不堪設想;警訊後,將陳男依殺人未遂罪嫌送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20多歲蔡姓男子今天午後步行至基隆市信義區新豐街,只瞄了擦身而過的路人一眼,竟因此慘遭對方持西瓜刀砍斷小指。(記者林嘉東翻攝) 

20多歲蔡姓男子今天午後步行至基隆市信義區新豐街,只瞄了擦身而過的路人一眼,竟因此慘遭對方持西瓜刀砍斷小指。(記者林嘉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