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班牙衝浪客被釣竿插座刺胸險死 行凶4嫌判重刑賠104萬元

4名釣客持魚竿插座行凶,導致西班牙衝浪客IGNACIO受傷。(資料照)

4名釣客持魚竿插座行凶,導致西班牙衝浪客IGNACIO受傷。(資料照)

2020/04/23 18:58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曾引起輿論撻伐的西班牙衝浪客在佳樂水遭四名台灣釣客持利器攻擊致重傷案,被害人IGNACIO從鬼門關脫險已傷癒,但官司未了,4名行凶的釣客被依殺人未遂罪重判後,屏東地院並判4人應賠償被害人104萬多元,可上訴。

IGNACIO2017年3月到滿州鄉佳樂水海域衝浪,發現吳、李、蔡、曾等4人在岸邊架竿釣魚,擔心拋入海中的釣線會纏住衝浪客而發生危險,於是勸說4人改換地點釣魚,結果遭到拒絕,IGNACIO氣得直接下海剪斷釣線,遂引發衝突。

當地警方據報到場處理時,告知該處為保護區,禁止釣魚,吳男等人收拾釣具後,卻心有不甘,等到警方離開,竟對剪斷釣線的IGNACIO展開報復,四人分持尖銳的釣竿插座猛刺IGNACIO,並聯手毆打,導致IGNACIO受到肋骨骨折及氣胸等嚴重傷勢,所幸就醫後救回一命。

吳男等4人暴行險釀成國際事件,飽受社會輿論批評,檢察官偵辦後,依殺人未遂罪起訴,4人分別被判處6年至3年半不等徒刑,長期在香港工作的IGNACIO,並透過律師向吳男等4人求償200萬元台幣。

屏東地院審理後,法官根據IGNACIO當時的傷勢、醫療支出、工作損失及全案情狀等,認為吳男等4人應連帶賠償IGNACIO台幣104萬6462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