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測16次未超標 酒吧深夜擾鄰仍被判賠12萬

高市這家酒吧因噪音擾鄰,雖未超過標準 ,但仍被法官判賠12萬。(翻攝自酒吧臉書)

高市這家酒吧因噪音擾鄰,雖未超過標準 ,但仍被法官判賠12萬。(翻攝自酒吧臉書)

2020/04/22 15:09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楊姓男子在高市鼓山區某大樓開設卡拉ok酒吧,但酒吧半夜營業時發出的音樂聲,造成同棟鄰居無法入眠,環保局獲報前往稽查16次,只檢測出26分貝,未達規定的32分貝,但高雄簡易庭法官認為已影響睡眠品質,判楊男應賠12萬給謝姓夫妻。

判決指出,楊姓男子經營卡拉ok酒吧,每天從晚上10點開到隔天凌晨6點,楊雖然在酒吧裡加裝作隔音設備,但卻被謝姓夫妻認為酒吧傳出的音樂聲、低頻音波害他們徹夜難眠,經診斷出現焦慮症狀及睡眠障礙症,甚至逼得他們只能每天到友人家借宿,因此提告要求楊男須各賠他們25萬元。

高雄簡易庭審理時,楊男辯稱他在樓梯間加作隔音設備,且沒有使用低音喇叭,環保局亦曾派員到場測量,測量結果未逾噪音管制標準;法官調閱相關稽查資料發現,楊男經營的酒吧不但被謝姓夫妻提告求償,也數度被同棟鄰居檢舉,環保局曾前往稽查16次,但只檢測出26分貝,未達規定的32分貝。

法官認為,謝姓夫妻的房子正好在酒吧樓上,且酒吧經營的時間正好是一般人的睡眠時間,雖然未超過噪音標準,但夜深人靜時有聲音傳出,確實會妨害到睡眠品質,也超越一般人所能容忍的範圍,因此判楊男應賠謝姓夫妻2人各6萬元,全案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