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業夫勒斃座艙長妻 判刑15年定讞

詹賢明勒斃愛妻,因有悔意,獲判15年定讞。(資料照)

詹賢明勒斃愛妻,因有悔意,獲判15年定讞。(資料照)

2020/04/17 11:14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桃園失業男子詹賢明與擔任長榮航空座艙長的妻子簡美芳發生爭吵,竟將妻子勒斃還伴屍。高等法院認定詹男犯後有悔意,依暴殺人罪判刑15年;檢方上訴認為,詹男是預謀殺人,行兇後還伴屍3小時才請朋友到場,殺意甚堅、手段兇殘,加上量刑過輕,但最高法院認為上訴沒有理由,駁回定讞。

去年1月8日上午,詹賢明酒後在住處與簡美芳為離婚發生爭吵,盛怒之下將妻子活活勒死,詹男在妻子斷氣後未第一時間報警,伴屍後才打電話給友人,友人趕忙報警。

判決指,詹賢明與簡美芳結婚逾20年,案發前詹男失業,還向妻子陸續借超過1000萬元,導致夫妻關係緊張,妻子前年底提議離婚。

詹男不滿曾放話要殺妻,經親友介入協調,詹男才簽下切結書保證改過,但夫妻後來再度談到離婚事宜時,仍發生悲劇。

高院指出,詹賢明勒斃簡美芳後,持續留在現場又拿牛排刀割傷自己左手腕,並打電話給友人,但因報案人是友人,不符合自首要件,不過考量詹男犯後沒逃避、掩飾,又坦承犯行且深表歉意,加上沒有前科,依家暴殺人罪判刑15年。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定讞。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