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逃了773天這次跑不掉!逃逸移工遇警狂奔 栽在電動機車

高男跑到連拖鞋都掉了仍就逮。(記者許國楨翻攝)

高男跑到連拖鞋都掉了仍就逮。(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0/04/11 11:3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高姓外籍移工逃逸期間四處趴趴走,打零工為生,前晚在台中烏日區一間超商前遇警盤查,因心虛拔腿狂奔,企圖逃過查緝,一度落後的警方也不是省油的燈,眼看高男竄入產業道路,警車追逐不易,立即向行經移工商借騎乘的電動機車,最後順利將高男緝捕歸案,查出他已逃了773天,沒想到栽在一輛電動機車上。

台中市烏日分局溪南派出所員警,前晚9點多巡經轄內環中路八段一間便利超商時,發現一名移工看到警車時,眼神閃爍且不自主閃身,因形跡可疑,警方直覺有異,下車示意對方拿出證件盤查,未料對方心虛立刻拔腿狂奔,員警被男子突然的舉動也嚇了一大跳,雖立即沿後追趕,但因為身上裝備太重,過程中還差點踉蹌跌倒。

就這樣追了約300公尺,眼見對方越跑越遠,還竄入產業道路,員警考量警車追逐不易,靈機一動,見剛好一名移工騎著電動機車對向迎面而來,立即衝上前商借,嚇得該名移工頻問好幾次「幹嘛」,員警答稱「追個人」,該移工此時才會意過來熱心出借機車。

警員林宗憲二話不說跳上機車全力狂催油門再度追趕,又追了300公尺,終於追上氣喘噓噓,連拖鞋都跑掉了的對方,當街逮人,警方查出他是29歲的高姓越南籍逃逸移工,2017年間來台後便在彰化一帶工作,但因工廠待遇不佳,逃逸後便四處打零工維生,迄今已經逃了773天。

因現值防疫期間,警方將高男帶返所後除立即量測額溫外,並提供口罩及酒精消毒,防止成為防疫破口,訊後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及「就業服務法」送請移民署台中專勤隊及相關單位續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