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播主之亂」連千毅求法官100萬保釋 願再捐100萬做公益

直播主之亂連千毅當庭求法官讓他100萬元保釋,他願再捐100萬元做公益。(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直播主之亂連千毅當庭求法官讓他100萬元保釋,他願再捐100萬元做公益。(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2020/03/30 15:48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直播主之亂」被法院續押審理的連千毅,今天出庭稱自己是太陽會成員,但不是高雄太陽會主持人,因被關累了,他自寫狀紙呈交法官,聲請100萬元具保解押,並加碼願意捐出100萬元做公益,由高雄地院合議庭做最後裁定。

33歲的連千毅出庭應訊,主張所謂「高雄太陽會」並非實際幫派組織,只是精神號召,沒有幫派常務、幫規和組織名冊,更沒有用犯罪手法欺騙百姓,並解釋自己非高雄太陽會成員,而是中央太陽會業務長,有人才以為有高雄太陽會,他否認有幫派背景,更堅稱不是高雄太陽會主持人。

連指出槍枝鑑定時並沒有他的指紋,其他被告一開始指到案的2把槍,都是他教唆藏放,偵查終結又改口是別人指使的,堅稱槍擊案和槍械都與他無關。

連千毅被控去年9月間,因與寵物店直播主鄭又仁互嗆糾紛,引發砸店、開槍等街頭暴力,檢方起訴連、鄭等27人,鄭又仁日前出庭指認控被連網路挑釁,基於保護胞妹才砸連的直播倉庫;連反控鄭的行為令他和女員工害怕,因公司女員工不少,希望法官應對鄭從重量刑,並強調如果對方不和解,他也不主動要求和解。

連千毅質疑自己的案件子似有政治力介入,例如慶富案董座陳慶男涉詐貸5、60億,僅羈押6、7個月後解除禁見;此外,高雄大寮發生殺人棄屍案,共犯也不滿120天就獲交保處分,主嫌也可解除禁見,為什麼他無法保釋?況且他涉犯的罪責的10年以下徒刑,為什麼一直關不能保釋?法官楊甯伃回他「絕對依法審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