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忍了!搭捷運4度遭摸臀性騷 美女法官怒報警

高院美女法官文家倩身高172公分,身材高挑。(記者楊國文攝)

高院美女法官文家倩身高172公分,身材高挑。(記者楊國文攝)

2020/03/27 17:18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高等法院美女法官文家倩,上週四在捷運手扶梯遭色狼摸臀,由於已經是近3年來第4次遇到色狼,她當下決定不再姑息養奸,要挺身教訓色狼,當場攔下約30歲嫌犯,喝令「不許走」,並請北捷人員報警;到警局後,文家倩要求此男子捐款給婦女團體數萬元,她就不提出告訴,男子當場答應,她就以備案處理,本週二已確定此人捐款完畢。

文家倩說,並非一定要此男子負起刑事責任,也不是要索賠,是要他藉由此次教訓懂得尊重女性自主權,同時,藉由此件挺身而出做示範,傳達重要訊息給女性朋友,遇到色狼應積極處理並報警。

此案發生在上週四的北市大安捷運站內,文家倩在手扶梯處,驚覺遭後方一位年輕隔著裙子搭臀部、大腿處,她立即轉身問說「你在幹麼?你摸我!」,男子沒有承認,文家倩要求:「不許走」,就請一位路過女子向前方捷運站服務處請求報警,並調閱監視器畫面以保全證據;現場引起眾多人士佇足圍觀,此男子不敢離開,直到警方到場將他帶回警局。

到大安分局後,由於這名男子仍否認摸臀,但表示願意向文家倩道歉,也接受她的要求,捐款數萬元給婦女團體,文家倩決定不提出性騷擾的刑事告訴,否則,此男子將被以現行犯移送法辦,身份也會跟著曝光。

文家倩有感而發說,這已經是她第4次碰到性騷擾,前3次分別因為來不及反映、當下思考要不要報警的瞬間,就讓色狼跑掉了,事後讓她覺得很後悔,以她擔任法官,辦理婦幼、性侵案件多年,前幾次遇到性騷擾案時都會手足無措、未能及時反應,可以想見一般女性遇到此事通常也無法立即反應或報警處理,而讓歹徒食髓知味,不斷再犯,因此這次她很堅定要報警來嚇阻這種犯性騷擾的人,讓他不敢再犯,也則盼望告知女性朋友,遇到此類事情要報警處理,維護自身權益。

文家倩是司法官訓練所第45期結業,台大法律系財經組畢業,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法學碩士,曾任台北地檢署、新北地檢署檢察官,2015年轉任台北地院法官,曾承審318太陽花案,判黃國昌等人均無罪。

高院美女法官文家倩遭性騷擾,她挺身報案,呼籲女性朋友遇此事要積極處理和報警。(記者楊國文攝)

高院美女法官文家倩遭性騷擾,她挺身報案,呼籲女性朋友遇此事要積極處理和報警。(記者楊國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