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65在線反詐騙聯盟可「追回被騙資金」?刑事局:新詐騙手法!

歹徒使用的LINE帳號及頭像。(記者姚岳宏翻攝)

歹徒使用的LINE帳號及頭像。(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0/03/23 14:55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近期網路出現一個「165在線反詐騙聯盟」,誆稱是「專業駭客團隊,幫助您挽回交友詐騙損失」,不過先要求民眾付佣金及手續費,刑事局指出,這是一種新的詐騙手法,歹徒利用165名義,博取民眾信任,騙民眾可以追回交友網站被騙資金,已彙整受理案件情資,由專責單位循線追查。

刑事局指出,今年3月,嘉義市60歲王姓男子於feelmon、onlyuuu、iiwantyou、yesiido等4個交友網站購買禮物卡卻未收到,後續接到「台灣公益165在線反詐騙聯盟」的e-mail,稱會幫王男討回未收到的禮物卡,並留下LINE ID:w1010dd,要求加入後以LINE方式與其聯繫。

對方稱需要先支付「佣金」才會幫王男討回禮物卡,王男依指示匯款後,對方又以「手續費」、「金管會風控部門攔截」、「保釋金」等話術,要求王男連續匯款,王男因此陸續匯款損失20萬餘元。

刑事局呼籲,165全民防騙網官方網站(https://165.npa.gov.tw/#/)、LINE官方帳號(ID:@tw165)及165反詐騙宣導臉書粉絲專頁均只有一個,歹徒使用的LINE ID為w1010dd、165online均為詐騙帳號,請民眾提高警覺,有任何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歹徒使用的LINE帳號、頭像及詐騙話術。(記者姚岳宏翻攝)

歹徒使用的LINE帳號、頭像及詐騙話術。(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