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啟動分區隔離辦公 高檢署︰必要時異地辦公

高檢署啟動分區隔離辦公機制,必要時立即依據防疫規劃,施行異地辦公。圖為司法大廈。(資料照)

高檢署啟動分區隔離辦公機制,必要時立即依據防疫規劃,施行異地辦公。圖為司法大廈。(資料照)

2020/03/19 13:56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為因應武漢肺炎的傳染及擴散,高檢署啟動分區隔離辦公機制,必要時立即依據防疫規劃,施行異地辦公,減少群聚感染風險,使公務能順利推行;高檢署表示,對於有感染疑慮的同仁,會立即協調聯絡相關單位進行評估,並依防疫指揮中心所制訂規定辦理。

高檢署另指出,已洽請廠商施作偵查庭防疫隔離措施、添購防護衣、護目鏡等設備,藉以保障接受偵訊人與本署值勤同仁的安全。而隨著近日世界各國的疫情日趨嚴峻,為防範未然,高檢署已規劃近期內將結合衛服、警政單位及高檢署相關同仁辦理防疫演習。

此外,針對高檢署檢察官從埃及出遊返國一事,高檢署表示,該名檢察官已自請休假在家自我管理,且經相關機關評估後,並無「發燒、呼吸道感染或危及生命、身體」等情況,沒有就醫的必要,雖然該名檢察官目前正居家檢疫中,高檢署仍基於審慎的態度,對有感染疑慮同仁的辦公室進行全面清潔及消毒。

高檢署強調,早於今年1月29日,已與在同棟司法大廈辦公的司法院、高等法院、公務員懲戒委員會等機關,組成司法大廈防疫小組,高檢署亦會積極與司法院等機關協調、配合,共同抗疫,維護司法大廈上班同仁及洽公民眾的身心健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