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造謠「長庚醫院確診35個」 科技公司職員被法辦

疾管局認定「長庚醫院確診35個」是會造成民眾恐慌的謠言,圖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畫面。(記者叢昌瑾攝)

疾管局認定「長庚醫院確診35個」是會造成民眾恐慌的謠言,圖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畫面。(記者叢昌瑾攝)

2020/03/13 17:3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疾病管制局於本月初接獲舉發,有暱稱為「今天要加班」的網友,在LINE群組「快樂天堂」中,散發「長庚醫院確診35個」等謠言,刑事警察局交給中打偵辦,中打昨天找到造謠的丁姓男子(今天要加班),他是中部一家科技公司的員工,他宣稱基於提醒眾人的善意,轉發此謠言到群組內,他還強調「有刑責?我不曉得有這麼嚴重」,中打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函送法辦,面臨3年以下徒刑與最高300萬元罰金。

刑事警察局偵查第六大隊第一隊(中打)隊長潘智強說,疾管局接獲報案,刑事警察局將此案交給該隊偵辦,他們發現此謠言由「今天要加班」的網友,張貼於LINE群組「快樂天堂」,成員共62人,謠言內容頗簡單,是「長庚醫院確診35個」、「政府不敢公布」及「只公布5個」,疾管署認定此一謠言已涉嫌違法,且足以使一般民眾心生恐懼,或不信任指揮中心發布的訊息。

中打昨天(12日)到丁男住處找他,他是中科園區科技公司的職員,31歲、沒有前科,他承認轉傳此一謠言,但他辯稱不是造謠者,他只是接到這項訊息,基於善意傳到「快樂天堂」提醒大家,他還強調,不知道有刑事責任,「我不曉得有這麼嚴重」,中打偵訊後,今天進一步將他函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規定,散播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