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捕蜂蛇回歸農業局委外 南市消防局:可專心救災救人

捕蜂、抓蛇工作回歸南市農業局專責,消防人員可專心救災救人。(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捕蜂、抓蛇工作回歸南市農業局專責,消防人員可專心救災救人。(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2020/03/10 17:3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對於台南市府農業局將從今年度起把抓蛇業務委由民間廠商執行,市府消防局災害搶救科表示,這作法是把抓蛇工作回歸專業的農政單位能專責處理;消防人員不必再分心於捕蜂、抓蛇工作,能專心、專業做好消防救災、救護勤務。

消防局說,2017年間行政院即裁示捕蜂、抓蛇業務要回歸農政單位,2018年4月,捕蜂工作已由農業局委由民間廠商執行;今年度起,抓蛇任務也將由農業局委請民間廠商來做。

消防局災害搶救科長邱淵明表示,過去台南市消防局平均1年受理報案捕蜂件數約2000多件、抓蛇件數則約4000多件,這些對付蜂、蛇的案件能全數實質回歸農政單位委外,對消防人員專心投入救災、救護任務,有很大助益。

邱淵明並說,據了解,全國迄今僅有新北市與台南市兩城市做到捕蜂、抓蛇業務全天候24小時回歸農政單位,台南市經費沒有新北市多,仍能以最少經費做到全天候實質回歸農業局;其他縣市的回歸作法多是白天由農政單位處理捕蜂、抓蛇,深夜仍需由消防隊支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