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房客偷抽菸燒壞地毯拒賠 飯店火大堅持提告

菸害防制法規定室內禁菸,陳男卻旅館房間抽菸,還亂丟菸蒂,以至地毯出現燒灼痕跡。示意圖。(資料照)

菸害防制法規定室內禁菸,陳男卻旅館房間抽菸,還亂丟菸蒂,以至地毯出現燒灼痕跡。示意圖。(資料照)

2020/02/22 21:38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菸害防制法」規定旅館房間內禁菸,卻常有癮君子偷偷來,除了害接下來住客得吸三手菸,還可能吃上刑事官司!陳姓男子去年在旅館房間內偷抽菸,還把菸蒂丟在地上,木質地板與地毯燒灼出痕跡,雖然損害不嚴重,但飯店認為此風不可長,堅持提告,台北地院日前依毀損罪判拘15日,得易科罰金1.5萬元。

去年7月間,基隆53歲陳男到台北市中正區一間連鎖商務旅館住宿,明知房間不是特製的吸菸房,依法不得吸菸,卻無視法律掏出香菸吞雲吐霧,房內沒有菸灰缸,無處捻熄,他竟把一根根未熄滅的菸蒂丟在地上,任憑亂燒。

隔天中午退房,他未收拾菸蒂就離去,房務人員下午開門要整理時差點沒昏倒,整個房間都是菸味,地上有菸蒂,地毯與原木地板則遭燒灼,嚇到趕緊通知主管。

公司高層認為,雖然燒灼範圍不大,但地毯與地板已無法復原,不堪使用,開會後認為此風不可長,也不應輕縱奧客,決定提起刑事毀毀損告訴,檢察官也認為罪證確鑿,提起公訴。

陳男承認犯行,但擺爛拒絕賠償,公司見狀也拒絕和解,北院審酌陳男未賠償、承認亂丟菸蒂燒地毯、損害金額不高、無業、家境不佳,決定輕判拘15日,可上訴。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