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跆拳道、太極拳金牌警長 劉進展迷武術:打擊犯罪更有膽量

劉進展熱愛武術,太極拳、太極刀劍功夫了得,牆上掛著奪牌獎狀。(記者洪臣宏攝)

劉進展熱愛武術,太極拳、太極刀劍功夫了得,牆上掛著奪牌獎狀。(記者洪臣宏攝)

2020/02/22 19:14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林園分局中庄派出所所長劉進展年輕時熱愛運動,曾在跆拳道全國賽奪冠,卻也因此飽受坐骨神經痛,在醫師建議下改練太極拳,又拿下總統盃第一名。一身武藝的他說,練武旨在修心養生,但也幫助他在處理街頭暴力時更有膽量。

51歲的劉進展在其他分局服務時,曾帶領快打部隊處置7、8名在KTV外蠢動屁孩,他迅雷不及掩耳地將其中一人反摔壓制,壓下屁孩們囂張氣焰;還曾遇到揮舞殺豬雙刀的人,他也冷靜面對。

劉進展是選手型運動健將,在警專時學習跆拳道,就讀警大時則是校隊田徑隊長,主練短跑、跳遠,曾在2004年輔大盃全國大專跆拳道比賽奪冠。

因為長期運動,劉進展出現坐骨神經痛症狀,有時睡覺後無法起床,在醫師建議下開始學習太極拳。他說,慢運動(太極拳)是目前時尚的物理治療法,真的有效減緩身體疼痛。

他從小對武術著迷,曾跟著哥哥打沙包練拳,後來向名家學習太極拳、太極劍、太極刀,自己也上網自我修練,太極拳散手了得,曾在2017年總統盃太極拳比賽(中年組)等多項比賽拿下金牌。

劉進展在中庄派出所後院掛沙包,每星期至少練功夫2次、每次3小時,下壓、迴旋踢等高難度動作依然精實,他經常受邀在犯罪宣導中表演,或指導其他單位同事,目前為「阿展師太極拳社」創社社長,提倡太極拳運動。

劉進展說,太極拳是練氣、意念,可以紓解工作上壓力,太極拳、跆拳也可以跟警察工作結合,在處理街頭暴力時更有膽量。

年過半百的劉進展仍勤練功夫,處理街頭暴力更有膽量。(記者洪臣宏翻攝)

年過半百的劉進展仍勤練功夫,處理街頭暴力更有膽量。(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