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原立委候選人樁腳涉買票 花檢聲押獲准

平地原住民立法委員楊姓候選人的樁腳涉嫌現金賄選,花蓮地方法院裁定其中一人收押禁見。示意圖。(資料照)

平地原住民立法委員楊姓候選人的樁腳涉嫌現金賄選,花蓮地方法院裁定其中一人收押禁見。示意圖。(資料照)

2020/01/07 20:1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選舉剩下4天,花蓮地檢署加強查賄腳步,今天傍晚發新聞稿指出,平地原住民立法委員楊姓候選人的樁腳涉嫌賄選遭收押;而另名區域立委候選人10名樁腳今天則傳喚後請回;檢察長洪信旭特別呼籲參選人清白參選,也鼓勵選民踴躍提出檢舉,最高獎金有1000萬元。

花蓮地檢署指出,接獲情資平地原住民立法委員楊姓候選人的樁腳疑有現金賄選,檢察官王柏舜指揮警調人員蒐證,發現花蓮縣光復鄉2名楊姓樁腳涉嫌在上月間,以1000至5000元現金交付選民,告知選民投票支持楊姓平地原住民候選人,昨天發動搜索,約談23人到案,其中有選民均坦承、指證上開犯行,向檢方繳回賄款共1萬4000元。

2名楊姓樁腳到案後都否認犯行,檢方認為有深入追查相關賄選資金來源、上游樁腳及楊姓平地原住民立法委員是否涉案的必要,認為2名楊姓樁腳有湮滅證據、勾串共犯及證人之虞,向花蓮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法院今天下午裁定其中一名楊姓樁腳羈押禁見,其餘到案選民均請回。

另外,花蓮縣區域立委部份,檢方接獲情資指出,有候選人疑似透過花蓮縣玉里鎮的行政、農會等系統樁腳,預備以現金向具有投票權的選民賄選,今天早上指揮法務部調查局花蓮縣調查站、東部地區機動工作站約談10名疑似樁腳到案,10名到案樁腳都否認有賄選情事,檢察官考量相關事證後都請回。

檢察長洪信旭說,責由主任檢察官督導各分區的專責檢察官積極查辦賄選案件,他特別呼籲參選人清白參選,堅持勿以不正當手段參與選舉,檢方一旦接獲相關金錢、暴力等不正手段介入選舉,不分黨派、族群一律嚴以查辦,以昭顯民主、法治國家選舉制度公平、公正、公開的基本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