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罵金溥聰是「金狗男寵」 網路新聞留言賠 20萬

金溥聰不滿王男在網路上指他是「金狗男寵」等語,憤而提起刑民事告訴。(資料照)

金溥聰不滿王男在網路上指他是「金狗男寵」等語,憤而提起刑民事告訴。(資料照)

2019/12/31 20:03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王男認為立法院未通過禁菸法案是時任國安會前秘書長金溥聰一通電話所致,在網路新聞下方留言「金狗男寵」等語,事後遭判拘役40天確定。至於金溥聰對王男求償30萬名譽損失並公開道歉部分,台北地院審結,今判王男應賠償20萬元,可上訴。

王男去年6月19日在網路新聞下方以「殺光燒金鬼奴和狗煙奴」帳號留言指,「煙奴不要怕,快找金溥聰金狗男寵,金狗一個電話撤環保署開騎走禁菸法案,雖然現在得報應心肌梗塞,但還沒死,一定幫煙奴當靠山,把煙吐進金狗辟眼,金狗就high了」、

王男隔日再於另篇新聞下方留言,「金溥聰金狗男寵收煙商數億賄賂,一通電話撤開騎走禁煙法案,歹浣螂天天被煙噴,一年100億個煙屁股到處亂丟,馬煙九還包庇,這兩支肛交狗雜禍害歹浣有夠gbye.會分屍,會吃人,應該燒死。」

王男事後被訴,刑事一審依散布文字誹謗罪判拘役40日,得易科罰金;二審本月10日駁回上訴確定。

王男另在本月18日民事開庭時解釋,之所以會上網留言,是因為在路上被菸「噴」,連去爬山都要被「噴」,才會留言;王男也要求民庭法官查明是否因為金溥聰一通電話,讓環保署在短短半天內從立法院撤回法案,導致一個每年牽涉2000億的法案,至今石沉大海。

王男強調,他會在民事庭聲請傳喚馬英九、金溥聰,以及前環保署長沈世宏等人,並找時間對金溥聰、馬英九提告刑事圖利菸商,但若全案查清楚後是他錯罵金溥聰,法案撤回並不是因為金溥聰,他不但願意賠償60萬元,更會磕頭道歉。

金溥聰委任律師則說,王男損害金的名譽權,請求法官照價判賠3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