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綺貞當街擁吻人夫構成妨害家庭?律師這麼說

歌壇女神陳綺貞驚爆與林姓已婚人夫當街擁吻。(資料照)

歌壇女神陳綺貞驚爆與林姓已婚人夫當街擁吻。(資料照)

2019/12/26 19:20

〔記者林嘉東/台北報導〕歌壇女神陳綺貞驚爆與林姓已婚人夫當街擁吻風波越演越烈,林男元配看到報導後,揚言要控告陳綺貞妨害家庭、侵害配偶權。陳綺貞是否因此吃上官司,備受關注!

曾任士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任遠國際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薛智友指出,妨害家庭的構成要件之一是陳綺貞是否「明知」林有配偶,若陳不知情,就算2人當街擁吻、甚至被媒體拍到回到陳綺貞的住所,也很難構成妨害家庭。

不過,陳綺貞是否「知情」林為有婦之夫,也不是陳說了算,最終還是由檢察官綜合相關證據研判。

檢察官應該也會詢問關鍵人物林怎麼說,因為林也是可能妨害家庭案件的當事人之一。

「就算客觀證據顯示陳綺貞知道林已婚,其實也很難構成妨害家庭!」薛智友強調,從目前媒體報導內容研判,陳綺貞被媒體拍到當街擁吻、一起返回陳住處,離構成通姦罪的要件恐怕還有一段距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