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老騎士錯騎150公里 失智翁怨:以為機車漏油

楊翁自稱要去朋友家,3公里的路程錯騎150公里,一路從彰化騎車到台南。(記者王捷翻攝)

楊翁自稱要去朋友家,3公里的路程錯騎150公里,一路從彰化騎車到台南。(記者王捷翻攝)

2019/12/25 20:56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楊姓7旬翁買完芭樂想找朋友一起吃,原本3公里不到的路程,他一路從彰化騎到台南,4小時他騎了150多公里,正當他納悶為什麼機車加了2次油,還沒到目的地,就被警方攔下,並告知他家屬報案他失蹤,當楊翁得知自己騎到了台南也覺得不可思議,還向警方抱怨,原本還以為自己的機車漏油,警方將楊翁帶回警所後,通知家屬將楊翁帶回家。

楊翁罹患失智症,前幾個月前因為騎車出門摔車舊傷未癒,家屬原則禁止楊翁騎車外出,但老翁常忘了自己剛摔車,只要家人沒盯著,他就想兜風,結果楊翁剛吃完晚餐,家人一個不注意,楊翁又跑出門出門買了芭樂,買完芭樂後又擔心自己吃不完,騎車再去找朋友,家人四處找不到楊翁只好向警方報案。

晚間9點多,楊翁就帶著一包芭樂,想找朋友泡茶聊天,沿路上他感覺每條路都很像,因此就一路從彰化騎車到台南,由於家人提供了楊翁的車牌,當楊翁一騎車進入市區,警方很快就找到楊翁,當警方問楊翁要上哪去時,他才說要去找朋友,但是他覺得機車好像壞了,途中他加了2次油,結果還沒到朋友家。

警方一聽差點笑出來,告訴楊翁,他的機車沒有壞,只是他記錯路,騎了150多公里,從彰化騎車到台南。楊翁一聽很錯愕,重複問了好幾次「這裡是台南?」原本楊翁還不相信,直到警方讓楊翁看到警車上的印製的「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字樣,楊翁才發現自己原來騎了這麼遠,家屬知道楊翁被警方尋獲後,相當感謝,並將楊翁帶回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