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智翁裸身淋雨 三重警協助返家

光明派出所警員協助失智老翁返家,離去前2人還開心合影。(記者曾健銘翻攝)

光明派出所警員協助失智老翁返家,離去前2人還開心合影。(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5/09/08 19:25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阿伯,你怎麼在淋雨?」新北市三重警分局光明派出所警員林旻谷、葉璨慨,日前中午執行巡邏勤務,行經忠孝路三段巷弄,因當時外頭正是傾盆大雨,街上行人皆跑到騎樓下躲雨,但眼尖的林員發現竟然有名老翁,光著身子走在馬路中淋雨,2人急忙上前幫忙撐傘關心。

但無論2人如何詢問老翁的姓名、年籍資料、住家地址,老翁只是笑而不答,苦於外頭的雨勢越來越大,只能先行將老翁帶回派出所安置,為擔心老翁淋雨感冒,一到派出所,警員立即遞上乾毛巾、換洗衣物,並沏上1壺熱茶讓老翁溫暖身子,隨後也利用警用小電腦中的人臉辨識系統,得以確認該名老翁原來是居住在附近的75歲李姓老翁,最終順利聯繫上其家屬。

老翁的女婿獲報趕抵派出所,見親屬平安無事,頻頻向警員致謝;家屬向警方表示,因老翁有輕微失智的症狀,時常忘記回家的路,日前上午他又獨自出門散步,不料卻一去不回,讓家屬心急如焚,幸好眼尖的警員發現老翁在大雨中遊蕩,即時阻止才未釀成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