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旬婦「婚」頭了 堅匯39萬餘元給英國情郎遭警攔阻

第一銀行行員發覺汪姓婦人要匯款到英國、情況不單純,及時通報警方阻止她匯款、避免受騙。(嘉義市警局提供)

第一銀行行員發覺汪姓婦人要匯款到英國、情況不單純,及時通報警方阻止她匯款、避免受騙。(嘉義市警局提供)

2019/12/10 14:05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家住屏東的一名70歲汪姓婦人,搭火車從屏東到嘉義市第一銀行,欲匯款39萬餘元台幣(1萬餘元英鎊),聲稱是要給遠在英國的未婚夫,籌辦婚禮的費用,第一銀行行員察覺有異,通報嘉義市警察局北門派出所員警到場攔阻,好心苦勸她可能遭詐騙,7旬嬤見匯款被阻,才同意暫緩匯款,近日警方到該銀行表揚行員、協助攔阻詐騙。

警方了解,汪婦在屏東就曾多次到銀行匯款、皆被警方攔阻,不料上月底她還不死心,搭火車到嘉義市的銀行欲匯款,再度被銀行攔阻、報警前往,汪婦吐露家中僅有她一人,透過網路交友軟體,認識一名英國男友,兩人認識沒多久,男子就告白、並向她求婚,但需要辦理費用,要求她匯款到指定的帳戶。

警方勸告汪婦,這可能已經落入詐騙集團的圈套,並告訴她許多遭騙案例,才打消她的匯款念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