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紅搭國內線飛航中拍影片 上傳Youtube被警發現遭法辦

周剛毅搭乘遠航國內線班機,飛行途中仍持續錄影,違反民用航空法。(記者黃捷翻攝)

周剛毅搭乘遠航國內線班機,飛行途中仍持續錄影,違反民用航空法。(記者黃捷翻攝)

2019/11/06 17:49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網紅周剛毅今年6月間以「我搭上台灣最危險的飛機?」為題,拍攝他體驗遠東航空機齡超過20年的MD-82型號飛機,影片上網後,遭警方發現他在飛航期間使用相機錄影,涉嫌違反民用航空法,台北地檢署今偵結,以支付公庫3萬元為條件予以緩起訴。

周剛毅經營YOUTUBE經營「我是老爸,我不要當爸!」頻道,擁有40.3萬訂閱者,影片主題多為與家人的國內外旅遊,其中不乏與飛航題材相關的影片。

檢警調查,周剛毅今年6月間上傳一部影片「《飛行ep51》我搭上台灣最危險的飛機?」內容為他在當月11日上午10時25分許,搭乘遠東航空由台北松山機場飛往澎湖馬公的班機,該班機型號為MD-82。

周剛毅於影片開頭解釋,民航局規定機齡滿26年的飛機不得做為客機,而MD-82已超過年限即將退役,因此堪稱「台灣最危險的飛機」,周並從行前準備、登機到飛行途中都一邊拍攝,一邊分享自己的感想。

但因民航法規定,國內線航空全程禁止使用電子儀器,周剛毅飛行途中卻在錄影,顯然違法,警方在YOUTUBE發現該則影片後,隨即將他通知到案。

周剛毅到案後坦承犯行,表示自己當下沒想太多,感到很後悔;檢察官偵查後認定他涉犯使用干擾飛航或通訊器材罪,考量他沒有前科,所生危害非鉅,歷經司法偵查程序後應有所警愓,遂以半年內支付公庫3萬元為條件,處分周緩起訴。

周剛毅拍攝影片,記錄下自己搭的遠航班機型號為MD-82。(記者黃捷翻攝)

周剛毅拍攝影片,記錄下自己搭的遠航班機型號為MD-82。(記者黃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