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倍宏提民投董事會決議無效之訴 一審敗訴

民間投資公司前董事長郭倍宏(左)。(資料照)

民間投資公司前董事長郭倍宏(左)。(資料照)

2019/11/05 20:56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民視前董事長郭倍宏今年在「民間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民投)董事會上,被拉下董事長一職,他認為過程有瑕疵,提出確認董事會決議無效之訴,並主張他仍是民投的董事長及總經理、當日所有決議無效;新北地院法官則認為,董事會議召開程序、會議內容及決議方法並未違反法令或瑕疵,判郭倍宏敗訴。

今年3月間,郭倍宏以民投董事長身分召開董事會,準備討論會計師異動、現金增資發行新股等議案,但法人董事僑果公司代表黃明展在會議中以不適任為由,提議解任郭倍宏的董事長職務。

據了解,在7席董事中,包含黃明展在內,董事王明玉及法人董事大洋僑果公司代表陳清福、盈愷投資公司代表林毅南、瑞月農經科技代表王大源共5席舉手贊成一舉拉下郭倍宏,隨後,再提案推黃明展擔任會議主席及民投董事長,通過解任郭倍宏總經理職務、選任王明玉擔任總經理等議案。

郭倍宏事後認為,當日相關議案並沒有經過合法會議程序,且董事召集及決議方式有瑕疵,因而對民投公司、僑果公司及王明玉提出確認董事會無效之訴。

法官則認為,董事會的會議程序及議案的決議方法,符合公司法及民投章程規定,郭倍宏與民投公司間關於董事長及總經理委任關係自因解任而終止,僑果公司及王明玉間的董事長及總經理委任關係,也因董事會決議而生效,判決郭倍宏敗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