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視股東臨時會 推選王明玉接董座

民視召開股東臨時會,針對郭派質疑會議違法,新任董事長王明玉強調一切依照程序。(記者陳逸寬攝)

民視召開股東臨時會,針對郭派質疑會議違法,新任董事長王明玉強調一切依照程序。(記者陳逸寬攝)

2019/04/03 06:00

〔記者蕭方綺/新北報導〕民視近期高層內鬥,昨早召開股東臨時會,包括「民間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民投)董事長黃明展、民視榮譽董事長田再庭等人皆出席,民視前董事長郭倍宏則未現身。會議近一小時結束,選出廿一位新任董事、兩位監察人及七位常務董事,隨即推選王明玉擔任民視新任董事長。新董事包括黃明展、陳清福、王大源等人,加上三立董事長林崑海的華流投資佔了三席,顯見郭派勢力已退出民視。

曾陪同郭倍宏開記者會的田再庭,會後受訪怒批:「我不滿意這個結果,這是違法的。」他說自己已九十歲,講太多會徒增困擾,「我認為郭董(郭倍宏)比較對,他們(指王明玉等)應該是早早就有陰謀,要罷免郭董也要有個會議,會議也必須要有主席,沒主席就搶麥克風,逕行宣布某人當主席,這樣是很不文明的方式。」

郭派勢力退出 田再庭不滿意結果

他也對王明玉喊話:「我認為她要深刻的反省民視成立的宗旨在哪,不要違背。」王明玉得知,僅是苦笑說:「他一直都很生氣,可能有一點不清楚狀況。」

前任民視監察人李素貞在現場發送郭倍宏的聲明稿,會後她不滿表示:「在程序上,主席不讓我發言,就是擋住我。」王明玉解釋一直都照程序來,後面可以發言時,「他們反而不遞發言條」。

王明玉:會議合法 等郭交出大小章

王明玉強調會議合法、沒有問題,郭倍宏之前以民投公司名義向銀行借了五億已歸還,至於衍生出來的兩百多萬利息,民投會再看怎麼處理;而民視的大小章,還在等郭倍宏交出來,「若他遲遲不肯交出,未來印章可以進行變更」。

至於總經理職缺,預計六月前召開股東常會選出,人選還沒決定,但一定是熟悉電視產業的人。據悉,目前民視執行副總廖季方呼聲最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