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能高縱走跌倒骨折 直升機吊掛成功後送

南投縣消防局搜救人員,為骨折山友再次固定患部。(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南投縣消防局搜救人員,為骨折山友再次固定患部。(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2019/10/26 15:07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蔡姓山友不慎在能高主峰下大陸池附近跌倒骨折,無法行走,因山上始終濃霧籠罩直升機無法飛行,經消防、義消人員組成的地面搜救小組走了兩天,今天清晨找到傷者及領隊,先補充兩人糧食,並在疑似骨折患部再次固定後,再次申請直升機吊掛,老天幫忙下吊掛成功,降落嘉義基地,後送嘉義榮民醫院。

一支6人登山隊進行能高縱走行程,23日43歲蔡姓登山客在能高主峰下大陸池約100公尺處跌倒,小腿疑似閉鎖性骨折,無法再行走,向南投縣消防局求援,由領隊留下陪伴,其他4名團員繼續行程。

南投縣消防局第二大隊的消防和義消組成搜救小組上山,但因徒步需要至少1天,怕時間拖太久影響傷者傷勢,因此同步申請直升機吊掛,惟這幾天山上始終濃霧密佈,直升機無法進入山區,包括林務局和消防人員組成的地面部隊則趕緊加快腳程。終於在今天清晨6點許,在能高主峰附近接觸到蔡姓登山客和其領隊。

由於蔡姓登山客有感冒和輕微高山症的症狀,搜救帶隊官小隊長白光毅、隊員黃嘉偉、高旭光立即給予糧食及疑似骨折患部再次固定後,隊員謝孝德則到制高點回傳現場雲層天氣狀況照片,勤務指軍中心就天氣穩定,能見度高,馬上申請直升機,8時23分直升機抵達上空,將該名登山客吊掛成功,後送嘉義榮民醫院。

南投縣消防局表示,第二大隊轄內連兩週山域事故頻傳,意外原因多為登山客攀登時腳部受傷無法行走,19日在奇萊成功山屋附近,23日則在能高主峰附近,隨著登山團領隊處理方式的不同,也間接影響待救登山客的安全,因此提醒山友慎選商業登山團,先詢問領隊對突發狀況的處理能力,再決定是否跟團。

搜救人員為骨折山友再次固定好患部,再由直升機吊掛後送。(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搜救人員為骨折山友再次固定好患部,再由直升機吊掛後送。(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這幾天山上一直都是濃霧密佈,導致直升機無法進入山區。(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這幾天山上一直都是濃霧密佈,導致直升機無法進入山區。(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