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生當庭罵法官演戲與律師一夥的!上訴判更重

台中高分院認為楊姓婦產科醫師侮辱法官,也侮辱了律師,加重判拘役30日。示意圖。(資料照)

台中高分院認為楊姓婦產科醫師侮辱法官,也侮辱了律師,加重判拘役30日。示意圖。(資料照)

2019/10/25 16:55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苗栗縣楊姓婦產科醫師,因醫療糾紛被家屬提起民事賠償,法庭上質疑法官被收買!當庭說「再演戲而已嘛,是要配合他(原告委任黃姓律師 )演戲嗎」、「高度懷疑你們(指法官與原告律師)是一夥的」、「被買通了(指法官)還講什麼」,被依侮辱公務員判拘役20日,兩雙都不服上訴,台中高分院加重判拘役30日,認為楊侮辱法官,也侮辱了律師。

台中高分院判決書指出,某產婦在楊醫師診所生產後,翌日即因肺拴塞死亡,家屬委任黃律師提起訴訟求償。2018年9月20日上午10時在苗栗地院公開審理,承審法官戴嘉慧就醫事審議委員會鑑定事項,正訊問同案被告即該診所李姓護士,楊當庭出言辱罵稱:「再演戲而已嘛,是要配合他(指法官要配合黃律師 )演戲嗎」、「她(指李姓護士)第一次上法庭,搞不好就被你們(指法官與黃律師)陷害啦」、「我現在高度懷疑你們(指法官與黃律師)是一夥的」、「被買通了(指法官)還講什麼」等語。

此案由黃律師告發偵辦,苗栗地院依侮辱公務員判楊拘役20日,楊不認罪,檢察官也認為判太輕,雙方都上訴。

台中高分院合議庭法官認為,楊醫師說的那些話,指涉法官偏頗配合原告訴訟代理人、斷案不公及收受賄賂,同時並指涉黃律師行賄、買通法官,足以貶損兩人人格及社會評價。

楊辯稱:沒有侮辱法官的意思,該事件開庭多次,鑑定結果他沒有疏失、未違反醫療常規,法官開庭一再提,為了血氧濃度是否為50%,一再詢問護士,好像要問到她滿意的答案為止,對一個沒上過法院的護士這樣質問適當嗎?他才會去質疑法官,他只求法官堅持程序中立,做公平、公正審判,是用疑問句,自我防衛而已。

合議庭認為被告這些話,依社會通念足以令人感受難堪、侮辱的謾罵言詞,一審只論到法官受辱,疏未論到黃律師受辱部分,應撤銷改判,量刑亦有未洽,改為拘役30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