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弟弟偽造遺囑獨吞父母遺產 哥哥提告竟追出還有3共犯

江姓男子在父母往生後,夥同張姓等3友人偽造遺囑,把父母的房產過戶自己名下,再領走母親存款63萬餘元,直到被另名繼承人哥哥發現才東窗事發。基隆地檢署今天依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江等4人。(示意圖)

江姓男子在父母往生後,夥同張姓等3友人偽造遺囑,把父母的房產過戶自己名下,再領走母親存款63萬餘元,直到被另名繼承人哥哥發現才東窗事發。基隆地檢署今天依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江等4人。(示意圖)

2019/09/26 15:42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江姓男子在父母相繼往生後,覬覦房產與母親存款,夥同張姓等3友人偽造遺囑,把父母的房產過戶自己名下,再領走母親存款63萬餘元,直到被另名繼承人哥哥發現才東窗事發。基隆地檢署今天依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江等4人。

起訴書指出,江姓男子明知父、母3年多前相繼往生後,均未立遺囑,載明如何分配房產,竟找來張姓友人書寫,偽造已故父母遺囑,再找傅姓與陳姓友人在遺囑上簽字當見證人,共同偽造遺囑,載明將房產過戶給他。

江男接著持偽造的遺囑,騙過基隆市地政事務所,將父母的房產過戶自己名下,損害哥哥的繼承權。

江成功取得房產後,進一步持亡母的存摺、印章,把亡母存在第一銀行的59萬8727元定存解約後,分3次提領走63萬3700元。

案經江的哥哥察覺後報警提告,警方追查出江偽造文書犯行後,將他移送法辦。

檢察官調查時,江坦承在父母過世後,委託張姓友人書寫,並把母親銀行的定存解約後,領走63萬3700元,但辯稱是母親授意他領錢。

張也坦承替江偽造遺囑,陳、傅則稱未看到立遺囑的過程,他們只負責簽名當見證人。

檢方認定,江、張、傅與陳等4人涉犯偽造文書罪,將江等4人依偽造文書罪嫌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