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肉批發商從泰國進口椰子 貨櫃藏市值逾億海洛因磚

警方查扣52塊海洛因磚。(記者王冠仁攝)

警方查扣52塊海洛因磚。(記者王冠仁攝)

2019/09/25 11:12

〔記者王冠仁、陳慰慈/台北報導〕台北市刑警大隊今天宣布破獲一起跨國海洛因走私案,查扣重達20公斤、共52塊海洛因磚,其市價超過1億元。警方破案關鍵,是發現平時從事豬肉批發的58歲羅姓男子,居然是一批從泰國進口、共1萬8千顆椰子的收貨人,十分怪異;警方研判他遭毒品集團吸收,循線追查逮到羅,再逮在台40歲葉姓主嫌與47歲張姓共犯,警方將他們依毒品罪嫌送辦,3嫌訊後被收押禁見。

警方指出,今年初以來,警方根據多起毒品案中被逮的販毒藥頭向上溯源,發現許多販賣海洛因者,其貨源都來自國外,隱身幕後的是一個來自泰國的毒品走私集團;警方布線追查,掌握該集團在本月12日利用貨櫃海運海洛因來台。

在新北地檢署檢察官陳詩詩指揮偵辦下,由北市刑大和基隆港務警察總隊組成的專案小組攔查該貨櫃,發現貨櫃前後段都放置了泰國進口的椰子,該批椰子共2052箱、總共1.8萬顆。警方起先以為毒品藏在椰子當中,當場拿刀剖開椰子檢驗,但不久就發現,其實海洛因藏在貨櫃中段,這些海洛因由茶葉外包裝包裹,數量高達52塊、市值超過1億元。

警方隨後再根據報關行的資料,循線逮到「收貨人」羅姓豬肉批發商,再根據他通聯逮到該毒品集團的在台葉姓主嫌與葉的張姓小弟。

據了解,羅聲稱他平時批發豬肉,但想「創新」才進口椰子,但警方追問他銷售據點、物流運輸等細節他卻說不出來。葉則說他只是幫忙朋友向報關行打聽該批椰子是否抵台,對於椰子當中藏有大量毒品一事全盤否認。

警方研判這3嫌說詞避重就輕,仍將他們依毒品罪嫌送辦,並擴大清查有無其餘黨羽。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也前往市刑大,頒獎給有功人員並肯定警方打擊毒品犯罪的行動與決心。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相關影音

運毒集團利用一箱一箱的椰子來掩護運毒。(記者王冠仁攝)

運毒集團利用一箱一箱的椰子來掩護運毒。(記者王冠仁攝)

警方逮捕運毒犯嫌。(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逮捕運毒犯嫌。(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查扣58萬贓款。(記者王冠仁攝)

警方查扣58萬贓款。(記者王冠仁攝)

警方移送犯嫌。(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移送犯嫌。(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攔查裝有海洛因磚的貨櫃。(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攔查裝有海洛因磚的貨櫃。(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