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毒品溶在黃麻袋 印度警方破獲150公斤海洛因走私案

印度警方今日宣布破獲毒品走私案,查扣150公斤海洛因。(美聯社)

印度警方今日宣布破獲毒品走私案,查扣150公斤海洛因。(美聯社)

2019/07/20 17: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警方昨晚宣布,歷經120日的調查,終於在德里破獲大宗毒品走私案,涉案人主要為阿富汗恐怖組織塔利班與巴基斯坦毒梟組成,共有價值超過60億盧比(約新台幣27億元)、150公斤的海洛因被搜出。但警方預估已經約有市價超過500億盧比的海洛因經由此走私集團流入印度。

《印度時報》報導,據印度警方調查,走私集團先是在巴基斯坦柯吉亞尼(Khogyani)和阿富汗賈拉拉巴德市(Jalalabad)附近,將黃麻袋浸泡在海洛因液體內,然後將這些黃麻袋裝著香料等乾貨輸入印度。而警方在德里東南邊的Jamia Nagar區破獲一間實驗室,海洛因就是在此實驗室之中從黃麻袋提取,他們也扣查了多輛涉案走私車輛。

印度警方在德里和近巴基斯坦的道路之中持續埋伏,最後鎖定6輛車,破獲德里最大宗毒品走私案。涉案人包括2名阿富汗科學家,警方表示,其中5輛車上裝載海洛因,另一輛車是阿富汗科學家的坐騎,而他們負責監督提取海洛因的過程。

隨著兩名化學家被捕,於17日至19日警方一共逮捕6名走私集團成員,他們除了攜帶共30公斤的海洛因,警方還從他們身上查獲兩支土製手槍以及20顆子彈。而在印度收貨的主嫌仍在逃亡,警方也會持續搜索,並懷疑該名嫌犯與恐怖組織有所連結。

此次印度大型毒品走私案的破獲,也揭露了印度與阿富汗香料交易的危險,以及國際毒品走私集團利用他們進行犯罪活動。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