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署第4波肅槍緝獲78黑槍 鐵工廠小開改造「山豬殺手」賺暴利

警方逮捕江姓小開,起獲具殺傷力空氣槍1枝、半成品改造空氣槍6枝、鋼珠彈、空壓機、鋼瓶、改槍機具切割機、砂輪機、鑽孔機等改造工具。(記者邱俊福攝)

警方逮捕江姓小開,起獲具殺傷力空氣槍1枝、半成品改造空氣槍6枝、鋼珠彈、空壓機、鋼瓶、改槍機具切割機、砂輪機、鑽孔機等改造工具。(記者邱俊福攝)

2019/07/31 16:46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警政署今年發動第4波肅槍專案,掃蕩5處槍械場所,當中28歲江姓鐵工廠小開,專以改造空氣槍牟利被逮,下月才要入監服刑,卻持續販賣非法空氣槍,且為了讓買家了解所改造空氣槍性能不錯,還自拍影片,告知只要裝設硬性的彈簧「長槍連山豬皮都可貫穿」,今被刑事局偵一大隊第一隊查獲。

警方調查,江男家中開設刀具模組鐵工廠,從小就對金屬加工有興趣,隨後嗜好改造強化空氣槍,短槍每把2、3000元,改造後賣出5萬元,長槍每把1、2萬元,改造後可賣出20萬元,牟取暴利。

3、4年前,江男因此被逮送辦,遭法院判刑5年,但卻持續以改造空氣槍販賣為業,為了讓買家對其改造後的性能有信心,還自拍影片,告知改造的空氣槍,以硬性彈簧會超出規定,長槍連山豬皮都貫穿,會被警方查緝,如果軟性彈簧就不會超標準等等。

警方破獲發現,江嫌進口有「山豬殺手」之稱的PCP高壓空氣槍,遂行改造,該槍在國外擁有300焦耳動能,專用於打獵,而國內大都是進口收藏,且會調低動能,已符合規定,且江男目前正研究改造電動槍中。

此外,偵一大隊第三隊也分別破獲2件非法持有改造槍械案,查扣仿制式及改造槍枝各1枝,以及班傑明中折空氣槍1枝、改造高壓氣體空氣長槍2枝、短槍14枝及改造工具一批等贓證物。

警政署是本月24日至30日止,執行今年第4波全國同步肅槍專案行動,共查獲涉嫌違反槍砲條例58件66人,共計掃蕩改造槍械場所5處,緝獲非法槍枝78枝,其中制式槍枝8枝、改(土)造槍枝49枝、空氣槍21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