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兒子在我這裡」? 父母理智斷線急領錢救子

員警在超商旁攔截宋男,他已提領8萬元準備匯款。(記者張瑞楨翻攝)

員警在超商旁攔截宋男,他已提領8萬元準備匯款。(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9/07/03 21:3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于姓婦人接到一通電話,對方兇惡說,其子當朋友的保人,借款90萬元,借款人失蹤,「你兒子在我這裡」,必須匯款90萬元贖人,婦人打電話給唸大學的兒子,電話無人接聽,婦人理智瞬間斷線,趕緊叫宋姓丈夫去匯款,宋男的理智也跟著斷線,警方獲報派遣員警攔截宋男,他已提領8萬元準備匯款,員警當場打電話聯繫其子,兒子正好端端在學校內,這種老掉牙的詐騙招數,用在理智斷線的父母身上,成功率卻頗高。

中市警局第四分局黎明派出所副所長蔡明松、巡佐蕭名佑、黃承滄,上月底接獲49歲于姓婦人報案,她焦急說,接到一通不明來電,對方說她的兒子幫友人擔保借款90萬元,友人卻落跑,必須匯款90萬元贖人,她打電話給兒子,電話無人接聽,宋姓丈夫憂心如焚,立即奔赴銀行匯款。

就在宋男趕去匯款的同時,于婦擔心兒子不測,向警方報案,員警卻研判是詐欺,警方先請婦人透過學校聯繫兒子,並趕緊聯繫宋男不要匯款,不料,宋男的電話卻無人接聽,警方只好動員警力去找人,在一間超商旁找到宋男,他已從超商提款機領出8萬元現金,準備要到銀行匯款。

員警先請宋男不要匯款,同時打電話給兒子,其子很快接聽電話,他好端端在學校內,沒有替人作保,也沒有被黑道抓走,這對夫妻才驚覺受騙,感謝員警熱心攔阻詐欺。警方則說,這種詐騙手法已有20多年歷史,雖是老套詐術,但在父母愛子心切下,詐騙成功率頗高,民眾遇到類似電話,應提高警覺,撥打165詐欺專線或110尋求警方協助。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