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坐罰」取締酒駕乘客 竹市警搶下全國頭香

竹市警方執法取締酒駕,意外讓酒駕車上的兩名乘客遭連坐開罰,搶得新制頭香。(警方提供)

竹市警方執法取締酒駕,意外讓酒駕車上的兩名乘客遭連坐開罰,搶得新制頭香。(警方提供)

2019/07/01 20:52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警方昨晚起到今天凌晨執行取締酒駕勤務時,在新制施行首日的幾分鐘,就發現酒駕車上有2名乘客,被警方「連坐」舉發,意外為他們搶得全國頭香。

新竹市警局第二分局昨天在中華路一段2巷、溪埔路路口,執行青春專案與取締酒後駕車勤務時,在今天凌晨0點發現曾姓駕駛人開小客車行經路檢點時渾身酒氣,埔頂派出所巡佐劉文斌、員警周彥傑、郭昱群、楊光弘遂將其攔停並酒測,酒測值為0.28,違反公共危險罪,由於同時車上載有兩名乘客,且兩人均滿18歲且心智正常,遂依道交條例第35條第8項,舉發該2名同車乘客。

根據警政署統計,這件酒駕同車乘客的舉發時間,為酒駕新制施行首日全台第一件,2人將各收到6百元到3千元不等的罰單。

新竹市警方表示,今起酒駕新制採「汽機車分流」,機車駕駛人酒駕維持1萬5千元至9萬元罰鍰,汽車駕駛人酒駕罰鍰從3萬元提高至12萬元;如果是5年內2次酒駕,初次最高額度9萬元及12萬元,第2次即採累進處罰,依前1次再加罰9萬元。另外闖越警方酒測攔檢點、酒駕拒測罰鍰提高至18萬元,且5年內第2次違反,也採用累進,逐次加罰18萬元。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