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桂林路、昆明街派出所 月中併為龍山派出所

新建成的萬華分局即將啟用。(記者王冠仁攝)

新建成的萬華分局即將啟用。(記者王冠仁攝)

2019/07/01 16:35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警局推動警政革新,配合萬華分局原址重建完成,將待萬華分局7月13日搬至新址後,順勢將桂林路、昆明街派出所整併為「龍山派出所」。今年底,也將再把武昌街、漢中街派出所整併為「西門町派出所」,2起整併案將可提高同仁退勤後休息品質,警力整合有助於排班、巡邏等勤務,維護治安不打折。

萬華分局說,位在西園路上新建成的萬華分局將會在7月13日正式啟用,屆時桂林路派出所與昆明街派出所,將順勢整併為「龍山派出所」,也同時搬至新駐地。原位在康定路22號的分局舊址,將會讓給即將在今年底、由武昌所與漢中所整併成的「西門町派出所」使用。

龍山所結合目前桂林所與昆明所警力,屆時員警數將增加到49人,平均每人可使用空間數為14.4坪;原昆明所地下1樓與1樓將當作義警中隊辦公室及協勤中心,2至5樓做為員警待勤室、餐廳及檔案室。

西門町所整併後員警數達61人,平均每人可使用空間數為14.4坪;原武昌所駐地交由警察局使用,原漢中所將保留,但會改為「西門町機動派出所」,受理報案、巡邏、交通執法、為民服務等各項勤務維持不變,重點時段也會編排8至10名警力服勤。

萬華分局還說,警政署規定派出所員警每人可使用空間數是9.25坪,但這2處派出所整併後,每人可使用空間數都優於警政署規定;此外,新駐地也能解決某些老舊派出所漏水、擁擠等情況,相信可以提升同仁備勤、休息的品質。此外,龍山所與西門所整併後,警力集中運用靈活調度,每時段外勤可使用警力大增,可提升處理各項勤務及為民服務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