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開客戶瑪莎拉蒂撞壞 烤漆工冒名申請理賠下場好慘…

保養廠黃姓員工擅開進廠的瑪莎拉蒂,撞壞左後方底盤,為支付修車費,竟偽刻車主印章申請車險理賠,被依偽造文書、詐欺取財未遂罪判刑3月,得易科罰金9萬元,可上訴。圖為瑪莎拉蒂示意圖,非當事車輛。(資料照)

保養廠黃姓員工擅開進廠的瑪莎拉蒂,撞壞左後方底盤,為支付修車費,竟偽刻車主印章申請車險理賠,被依偽造文書、詐欺取財未遂罪判刑3月,得易科罰金9萬元,可上訴。圖為瑪莎拉蒂示意圖,非當事車輛。(資料照)

2019/06/08 19:26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吳姓男子受託將表妹新買4個月的瑪莎拉蒂名車,送至汽車保養車維修,保養5個月後發生車禍,吳男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才發現保養廠黃姓員工,竟擅將名車開出去,卻與機車騎士相撞,撞壞左後方底盤,為支付修車費,竟偽刻表妹印章,向保險公司申請車險理賠,但因業務員聯絡不上表妹,最後未核准理賠,新北地院日前依偽造文書、詐欺取財未遂罪判黃男徒刑3月,得易科罰金9萬元,可上訴。

判決指出,前年1月,瑪莎拉蒂車主委由吳姓表哥將車子交由汽修廠保養烤漆,汽修廠林姓負責人保養完後,將烤漆部分交由黃姓員工處理,未料車輛烤好漆後,黃男卻擅自開著名車外出,行經台北市市民大道、建國南路交叉口,右轉時不慎與機車騎士擦撞,為了不讓車主發現他闖禍了,黃男將撞壞的名車修好後,假裝若無其事,把車交付給吳男。

但為處理維修費,黃男偽刻車主印章,去年6月以車主友人的名義,向保險公司申請出險理賠,因理賠專員無法聯繫上車主,未核准理賠,沒多久,吳男與他車發生擦撞,與業務員聯繫,才驚知被冒名請領保險理賠。

車主指控,車子2016年9月底買的,但都是表哥在開,因此前年4月將車過戶給表哥,同年6月,表哥開車發生碰撞,申請保險理賠時,被告知同年1月就發生過車禍申請過理賠,因沒有她的簽名理賠才沒過,但那段時間車子都放在保養廠沒開,不可能發生車禍,為釐清真相,她跟表哥到台北市交通大隊調取資料,才發現肇事者竟是黃男。

黃男到案後辯稱,為「試車」才把名車開出去,申請保險理賠有獲吳男同意。

法官認為,黃男前年6月以原車主名義申請保險理賠,若徵得吳男同意,不可能不知道車子已易主,但考量黃男詐取金錢數額不大、實際也未詐得保險理賠金,迄今未能與告訴人達成和解等狀況,判處他有期徒刑3月,得易科罰金9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