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制裁油商被嗆殺全家 陳明堂:沒事沒事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以「沒事」回應。(記者吳政峰攝)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以「沒事」回應。(記者吳政峰攝)

2019/05/22 12:53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高雄油商陳世憲涉偷運油給北韓,違反聯合國決議,被法務部認定違法「資恐防制法」,凍結名下財產上億元,今日有媒體報導陳世憲心生不滿,打電話到法務部嗆殺政務次長陳明堂與洗錢防制辦公室檢察官蔡佩玲,陳明堂今日被問到此事,笑著說「沒事、沒事」;蔡佩玲則尚未回應。

陳明堂今日步出辦公室,聽到媒體關心此事,掛著微笑說「沒事」,不願證實恐嚇電話;蔡佩玲則未接電話,也無從得知原委。

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之前代理花蓮縣長時也收到嗆殺恐嚇信件,他今日列席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時表示,政府公權力不容挑戰,恐嚇屬於非告訴乃論罪,檢察官應主動偵辦。

陳世憲為比利恩油品集團(BILLION BUNKER GROUP)實際負責人,被控於2017年1、2及12月間,謊報船要駛往香港,實際卻是先到台中港買石油,再開到公海與北韓船隻交易油品,違反聯合國的制裁決議,我國雖非聯合國會員,仍遵守聯合國決議,依違反資恐法凍結陳世憲名下財產,高雄地院審理後認為他涉犯的是4個偽造文書罪,判拘119天,緩刑2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