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非「無辜」先生醉後與警爭執 「黑豹」電影解誤會

警員黃弘逸(左)利用漫威電影「黑豹」,化解「無辜」先生(右)與警方的誤會。(記者彭健禮翻攝)

警員黃弘逸(左)利用漫威電影「黑豹」,化解「無辜」先生(右)與警方的誤會。(記者彭健禮翻攝)

2019/05/08 10:26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南非的「無辜」(Innocent)先生,來台擔任美語補習班老師,到苗栗訪友醉倒路邊,被巡邏員警發現,但警方擔心他的安危,想先帶他回所休息,但因「無辜」先生喝了酒,加上雙方因語言溝通落差,起爭執,後來警員黃弘逸,以漫威電影「黑豹」打開話題,讓「無辜」先生了解「警察是為你好」,化解雙方誤會。

姓氏為Innocent的「無辜」先生,為南非籍黑人,在台北某家美語補習班從事美語教學,他於5日凌晨約2點,被北苗派出所巡邏員警發現醉倒在苗栗市福星街路旁,額頭、臉頰也因撞擊到地板受傷流血。

巡邏員警上前關心,並喚醒「無辜」先生,想要給予協助,但「無辜」先生因喝醉酒,理智不清,員警評估「無辜」先生的狀態,若不理會恐會發生事故,遂想先強制帶回派出所休息,但因語言溝通落差,雙方起爭執,使得「無辜」先生十分不滿,在派出所吵鬧。

派出所員警想到黃弘逸英語能力不錯,5日一早就急叩他回所協助;黃弘逸見「無辜」先生仍對警方不諒解,靈機一動,以漫威電影「黑豹」為話題,與「無辜」先生聊起電影,慢慢化解對方的心結,並向他解釋警察的作為是為了他好。

「無辜」先生明白後,對於自己酒後失態的行為感到不好意思,也感謝北苗派出所員警的協助,也開心離開。

黃弘逸是警專32期畢業,他說,自小就喜歡英文,常會找傳教士聊天,也曾任英文家教,很開心能夠藉此協助化解誤會。

2018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於去年3月13日「浪漫台三線」第3站賽事;當時來自荷蘭、南非的2名參賽選手發生摔車受傷事故,其中1人骨折,但因救護車人生地不熟,北苗派出所警車前導引領到大千醫院救治,黃弘逸也充當翻譯協助,並提供手機,讓選手透過臉書視訊,與家人報平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