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買金龜沒事 養半年PO網賣卻被法辦

台北地檢署考量陳男已認罪,並深表悔悟,同意給予他自新的機會,予以緩起訴,期限1年,條件是須支付公庫1萬5000元處分金。(記者錢利忠攝)

台北地檢署考量陳男已認罪,並深表悔悟,同意給予他自新的機會,予以緩起訴,期限1年,條件是須支付公庫1萬5000元處分金。(記者錢利忠攝)

2019/05/01 12:2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市陳姓男子明知「金龜」被列為第2級保育類野生動物,上網買了4隻金龜飼養半年多後又PO網求售,被警方網路巡察時發現,而被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送辦;台北地檢署考量陳男已認罪,並深表悔悟,同意給予他自新的機會,予以緩起訴,期限1年,條件是須支付公庫1萬5000元處分金。

檢方調查,去年3月至5月間,陳男在北市北投住處上網登入「飛格寵物論壇」,向其他網友購買了4隻金龜後,放在家中的魚缸內飼養,但他養了半年多後決定賣出,便於去年12月19日晚上7點多,再次登入論壇刊出販售金龜的訊息,而遭警方網路巡察發現。

檢方認為,陳男明知金龜已列為第2級保育類野生動物,非經主管機關同意,不得買賣、意圖販賣而陳列及展示保育類野生動物,卻仍在網路論壇刊登販賣訊息,騷擾金龜的生長,使金龜喪失原來於大自然中的生存模式,考量陳男沒有前科,一時失慮才犯錯,且犯後已承認犯行,同意給予他緩起訴。

「金龜」又名大頭龜、臭青龜、泥龜、草龜,是半水棲性的龜鱉目生物,主要棲息為沼澤地或水塘,台灣現有數量不多,屬於瀕臨絕種的保育類野生動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